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崔志强:没有标准就是标准(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1:1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朱时茂同志最早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当属《牧马人》中的许灵均,牧马汉子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的高风亮节,成就了浓眉大眼的“茂哥”的正面主角形象。

  近几年,茂哥不放马了——改放羊了,迷上了牧羊人的运动。

  “茂哥”在演艺圈当然是大哥了,在高尔夫球行业内现在也是翘楚,估计他最近在
高尔夫球场上露面的频率要比出现在摄影棚里的次数多得多。

  谁都知道,老茂是个厚道人,总是在各种小品中惨遭“陈小二”的蹂躏,但是,在高尔夫球场上,姜昆同志则备受这个厚道人的蹂躏:“看老茂打球是对我们视觉的蹂躏!”姜昆同志还说:“把全世界最难看的打球动作凑在一起,就是朱时茂同志的动作了!”

  多么的狠毒啊!!!!

  姜球球同学打球很认真,动作也还比较规范,就是老打90多杆,如此“恶毒攻击”朱时茂同志,其用意昭然若揭,纯粹是司马昭之心,地球人都知道!哼,不就是打球打不过人家嘛!

  按照传统的技术规范,茂哥的动作虽然不甚美观(说实在的,老茂的动作是比较不堪入目,尤其是收杆结束动作有点儿像鬼子进村),但是老茂同志已经打了两个一杆进洞了,一出场亮相动辄就是70多杆,光自己打得好不算真的好,还要让大家一起好,老茂已经循循善诱地培养出诸如孙晓梅同学、原华同学等一大批巾帼高手了,为普及中国的高尔夫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上述小女子个个都是动作优美,仪态大方,再次以铁的事实证明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出污泥而不染”等万古不破的真理。

  好看不好看又怎么样?管用就行!

  估计不下一万人企图给茂哥调动作,老茂就是知错不改,照样开球打出三百码,铁杆放到球洞边,推击直接入洞口,怎么?不服?下场遛遛!

  事无定事,理无定理,世界上的事情本来就没有什么颠扑不破的标准,所谓标准都是人定出来的,什么是标准动作?窃以为,适合自己的动作就是标准动作——最起码对你自己而言是这样的。

  说不定哪天老茂同志的动作,也会成为标准动作,遭到各路英豪的效仿呢。(崔志强)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