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民生银行慈善赛转战上海 四地明星申城"锄草"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7:44 东方体育日报

  早晨10时的上海汤臣高尔夫球场,还从来没有像昨天这样热闹过,来自大陆港澳台的几十名两岸四地明星们加上上百名球童,将宽敞的球场内场填得满满当当。秦沛、洪金宝、曾志伟、齐秦、曹启泰、朱时茂、孙楠、王志文、李菲等港澳台以及大陆的明星们走出聚光灯却依然照亮了高球场。

  昨日下午,“民生银行杯”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球慈善邀请赛在上海汤臣高尔
夫球场开杆,这是民生银行和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继8月1日联手在北京举办了首场慈善邀请赛后的第二战。就像主办方所介绍的那样,此次比赛仍然不以输赢为目的,而是本着“以球会友,聚友行善”的精神,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募集善款,以此来为曾经对国家和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运动员提供资助。四地明星一共筹集了17万元的善款。

  昨天的上海异常炎热,几十位明星被分派到五队参与角逐:其中香港高球协会会长秦沛担任港澳队的队长,孙楠为内地队队长,前体操冠军李宁为体育队队长,齐秦担任台湾队队长,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先生则担任了民生银行VIP队队长。除此以外,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晓梅,香港著名演员王敏德、吴启华、元彪等众多观众熟悉的明星也参加了比赛。

  毫无疑问高球已经成为娱乐圈明星们一大休闲方式,草地上的贵族运动对于他们犹如“绿色鸦片”般,“一段时间不挥上两杆就浑身难受”是明星们在采访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在高球场,舞台上的天之骄子们卸下了伪装,轻松地站到一旁聊起了球经。他们中有的球龄长达15年,稍短一些的也有三四年,但和职业球员比起来,水平实在不敢恭维,就拿发球动作来说,就像是拿着锄头除草一般。而赛前,主办方特地举行的开杆仪式更是笑料百出。洪金宝腆着大肚子成功打出一记“蓝色烟火球”,只可惜偏出赛道。接着,齐秦唱着情歌开杆,三杆码数都不赖,但蓝色烟火都没出现。还是老大哥秦沛的水平高一点,一杆中的。整个比赛似乎更像一场游戏,选手水平高低不同。彼此之间既为选手高水平的发挥而鼓掌,也为略带洋相的失手而捧腹。

  作者: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