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一周挑战三个著名林克斯 球场锦标赛蒙蒂最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蓝报道 总统杯和瑟弗杯上的大牌球星分成了两拨:伍兹、辛格和米克尔森选择了休养生息,更多的人则就近去参加这一周的比赛。尤其是在刚刚举办完瑟弗杯的英国,诸多欧洲大牌将赶赴苏格兰参加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因为比赛的奖金很可观,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同一周挑战三个著名的球场。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卡诺斯蒂和金斯邦斯,这是英国乃至欧洲最著名的三个林克斯
球场。其中,圣安德鲁斯和卡诺斯蒂一共举办过33次英国公开赛(圣安德鲁斯27次,卡诺斯蒂6次)。这样的比赛自然能吸引不少重量级人物。除了刚刚率领英国/爱尔兰联队三夺瑟弗杯的蒙哥马利之外,还有哈灵顿、达伦-克拉克和霍维尔等人。

  比赛方式也很奇特:今年参赛的336名选手一半为职业选手,一半为业余选手,一位职业球员和一位业余球员组成一队,而组成的168队又将分成三组,在三天内轮换在每个球场各打18洞。同时,比赛分为职业比赛和队际比赛——队际比赛取同组两名球员的最好成绩作为队伍成绩。前三天过后,排名前60的职业选手和前20的队将在圣安德鲁斯进行最后一天比赛。

  三天打三个球场,对球手来说无疑是一次刺激的体验。但欧巡奖金王之争焦点人物——坎贝尔和古森的缺席,使得比赛的硝烟味褪去不少——至少,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坎贝尔的榜首位置仍将雷打不动。在参赛球员中,离坎贝尔最近的是在欧巡赛奖金排名榜上分列第4的蒙哥马利——如果蒙哥马利能最终获得66.2万欧元的冠军奖金,他将取代古森,成为奖金榜榜眼。张连伟也参加了去年的比赛,最终以-4的成绩获并列第57。今年的比赛本来也在他的计划日程内,但他最终选择了放弃。

  而刚走下总统杯赛场的拉夫三世、辛克、斯科特、蒂姆-克拉克、斯科特则就近在美国参加

克莱斯勒精英赛,参赛的还有明年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刚从总统杯上“取经”归来的汤姆-莱曼和“脱欧入美”的加西亚。尽管大牌还算赏脸,但在进入赛事淡季后,今年的美巡赛已经无法吸引更多的眼球,大牌们也不再把输赢看得如赛季初一般重要。或许这些鸡肋赛事存在的意义就是,为生存在美巡赛底层的人提供捞奖金和排名积分,为明年做打拼的机会。

  美巡赛--克莱斯勒精英赛

  时间:9.29 - 10.2

  球场:奥克斯森林乡村俱乐部

  长度:7311码6685米/72杆

  总奖金:460万美元

  冠军奖金:82.8万美元

  卫冕冠军:布伦特-盖伯格

  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

  时间:9.29 - 10.2

  球场: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7279码6655米/ 72杆

  卡诺斯蒂 7112码6504米/ 72杆

  金斯邦斯kingsbarns 7099码6492米/ 72杆

  总奖金:397.4万欧元

  冠军奖金:66.2万欧元

  卫冕冠军:加拉切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