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历史悠久难逃覆灭命运 格林斯博罗迎接最后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连续第67次前往格林斯博罗。如果你是一个好赌的家伙,你也许会下注说这一漫长的记录很难再继续维持下去。

  大格林斯博罗公开赛曾经是美巡赛上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是美国名人赛前举行的最后一站美巡赛。这里肩头挨肩头看比赛的都是意气相投、愿意一醉的南方人。即便是进入九十年代中期,格林斯博罗也是当时的“酷哥”。的确,又有多少比赛由K-Mart赞助,佐勒
尔当球场设计师,桑姆-史立德任非官方代言人呢?事实上,整个比赛是由格林斯博罗青年会(Greensboro Jaycees)运作的,这一批年轻的志愿者信奉着:“地球最大的宝藏位于每个人心中。”

  可是,今天的美巡赛是一个全球化的,充满了高度竞争的产业。正如格林斯博罗摇摇欲坠的前途所暗示的一样,地区风味、社区精神这些无形资产很难转化为有形资产诸如:门票收入和电视收视率。

  为了保证其地位,赛事不得不同意新的经济现实。他们不得不接受改建球场(拉夫三世的设计淘汰了佐勒尔的作品)的要求,任命一个全职的职业赛事总监,并且同意一个没多少人愿意要的秋季比赛时间,以及刚刚才完成的,将赛事的主导权移交给当地的CEO和名人名流的行动。

  可是这足以挽救格林斯博罗吗?早期的征兆是正面的,阵容开始强大起来,而且拉夫三世的改建工作也得到了球员们的好评。可是赛事的命运却最终把握在纽约和戴姆勒-

克莱斯勒的老家斯图加特手中,而不是卡罗莱纳州当地人的手中。

  在纽约,美巡赛正在与电视台谈判,一个全新的四年合同即将替代原有的8.5亿美元,一直延续到2006年的合同。ABC、CBS以及NBC现在对

高尔夫转播的兴趣很淡,美巡赛秋季的比赛,特别是那些与NFL撞上的比赛,很可能因此被取消,以便让这些电视台在少报道赛事的基础上,少投入一些钱。在新合同下,大多数比赛都要玩一场抢座位游戏,以便争取到2007赛季大幅裁减后剩下的几个席位。

  克莱斯勒每年还赞助着另外两个低级别的比赛:图森和坦帕湾,以及地位显赫的鲍勃霍普和梅赛德斯(这个比赛的官名商同时属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其对高尔夫的投入已经直逼老虎伍兹代言的别克。

  虽然没有多少高尔夫球迷相信老虎伍兹真的驾驶别克车,但是他们都积极响应,打开电视去看老虎伍兹所参加的别克比赛。如果老虎伍兹星期天位于领先榜上,这些比赛的电视收视率会增加60%到80%。很显然,老虎伍兹与别克的相关性已经成为了别克真实的财产。

  可是克莱斯勒却处于现实的另一极端:与大多数美巡赛的冠名赞助商一样,克莱斯勒有义务支付每场比赛500万到700万美元的赞助费,却没有直接的影响力网罗顶级球员来参赛。

  有趣的是,美巡赛最成功的几个新赛事,比如宾州精英赛和国际高球赛都是由意志坚定要为球员创造舒适环境的大亨所运作,而不是公司的赞助商。美巡赛中,金钱横流,个人的处理方法却可以不同凡响。也许这会给格林斯博罗社区一些新的想法,以便找到这一历史悠久赛事的最终出路。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