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巡赛昆明站咸鱼翻身 丘志峰:夺冠的感觉很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我现在想哭,但哭不出来。”丘志峰拿到中巡赛昆明站冠军后立刻给太太打了个电话,“她祝贺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9月24日,这位26岁的广东球手在昆明乡村俱乐部捧起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感觉的确如他所说的——“很甜蜜”。

  丘志峰,这个名字已经“失踪”很多年了。但在4年前,这名字在中国高尔夫圈里曾排名第三。那一年,也就是2002年,丘志峰在同一个球场参加“贺龙杯”时,和梁文冲并列
第三名。但之后,丘志峰那批球手由于鲜有比赛机会,大多已悄无声息,转行经商:“我这两年都没怎么打球,因为国内比赛少,也付不起路费去外面打比赛,为了赚生活费,我曾经想不打球了,开个专卖店。”像李超这样的新生代选手,这两年频频参加国内外比赛的经历,很是让丘志峰羡慕。

  今年6月,丘志峰重新拿起球杆练起来,没曾想就在中巡赛第二站拿到了冠军,而且上周他生病还未曾练习。但这位5年前就转职业的选手还是处处显得稳重成熟,“我尽量放松自己,做自己想做的,这样就感到很轻松。 在打比赛时我想到了奖杯,这个奖杯我想了很多年了。”当年因成绩不好跑到广州打工当球童,那时从未想到现在他会靠打球挣到15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2001年伍兹到访观澜湖球场时,我就在他前面一组。”丘志峰很快谈起他的下一个目标:“现在我能参加11月的汇丰银行冠军赛,和他再次同场竞技,这正是我今年的目标。”

  获得亚军的

福建球手廖贵明的状况也与丘志峰类似,4年前他曾以业余身份参加了蒙哥马利夺冠的“ TCL精英赛”,成功晋级,当时颇引人注目,但次年转职业后再未能有所建树。直至在今年中巡赛北京站取得第八,这次在昆明发挥得也相当稳定。

  作者:郭晓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