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渴望史上最伟大职业生涯 魏圣美入门即超大姐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魏圣美开始“收米”

  近日,关于自老虎伍兹以来,高尔夫界最具市场号召力的魏圣美究竟能够从赞助商们和运动服装公司那里获得多少合约的猜测在众说纷纭许久之后,终于尘埃落定,答案是552万美元,比世界最顶尖的女子高尔夫选手,安妮卡-索伦斯坦高出一倍,而后者已经赢得了62个LPGA巡回赛冠军。

  根据《高尔夫世界》杂志的最新消息,魏圣美已经决定于10月11日,自己的16岁生日之际成为职业选手,届时她还将参加在棕榈泉举行的三星世界锦标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时,魏圣美将作为著名的威廉姆-莫里斯经纪公司的新成员参加世界锦标赛,她也将与网球明星塞琳娜-威廉姆斯、NBA球星加内特以及拳击选手德拉-霍亚一起共同成为威廉姆-莫里斯旗下的大将。

  事实上,在魏圣美即将成为职业选手的消息一经传出,她便成为几大体育经纪公司竞争的目标,各大经纪公司都渴望能够获得她的签约,这其中也包括了老虎伍兹的经纪公司IMG。然而最后以代言好莱坞明星而著称的威廉姆-莫里斯经纪公司凭借大幅降低代理费用这个杀手锏赢得了与这位高中女孩的合约,而这位女孩至今还未赢得过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冠军。

  另外,她也已经与包括耐克和三星公司在内的三家赞助商签订了合约,其中耐克将每年支付给魏圣美270万美元。与此同时,这位来自夏威夷的少女还将通过参加赛事获得丰厚奖金,比如她已经决定参加11月在日本举行的卡西欧世界公开赛,成为该男子巡回赛中唯一的女选手,而她也将获得165万美元的出场费。

  “在未来的12到18个月中,魏圣美将成为全世界最受瞩目的女选手。”位于美国的体育经纪人斯科特-西摩尔接受《高尔夫世界》的采访时说道,“她的市场效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但将来她能赚多少钱将取决于她在比赛中的表现。”

  事实上,魏圣美一直到2007年才能完成自己的高中学业,长期以来,她一直表示自己的未来并不仅仅局限于女子赛事,她更希望能够参加男子的PGA巡回赛。她说自己最大的目标是参加名人赛。今年夏天她在美国公共球场锦标赛中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距离直接参加名人赛只有三场胜利,因为赢得该赛事的冠军将直接获准参加名人赛。

  去年,魏圣美在LPGA赛事中共赚得35.4万美元,但因为是业余选手,所以不能接受奖金。毫无疑问,在魏圣美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她将成为高尔夫界的百万美元宝贝。

  女儿的事老爸不做主——错了,她会怪我一辈子

  尽管魏圣美即将在不久的三星世界锦标赛上宣布成为职业选手的消息成为最近一段时间高尔夫界最热门的话题,但魏圣美的父亲却依旧保持低调。“每个人似乎都想知道我在做什么。”魏圣美的父亲上周在他夏威夷大学的办公室中说道,“什么都还没有定下来,我也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我们还在为很多事情进行讨论。”

  魏圣美在10月11日过完16岁生日后的两天,将参加三星世界锦标赛,这也是今年LPGA巡回赛的最后一项赛事。如果她能获得640,870美元的奖金,那么她就将在LPGA奖金榜上名列第12位。

  不过从目前来看,魏圣美不会向LPGA的新总裁卡罗琳-毕文斯申请提前正式转为职业选手,因为根据LPGA的规章,只有年满18岁的选手才能正式成为职业选手。因此,这位还在就读高中的夏威夷女孩可能将继续通过赞助商豁免权资格参加六项LPGA的巡回赛。

  然而魏圣美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即有一天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参加PGA巡回赛,但她的父亲表示女儿的首要任务还是先成为LPGA巡回赛的成员。

  “魏圣美不会越过LPGA。”她的父亲说道,“但她从来没有将LPGA赛事当作自己的训练机会。她还会继续参加LPGA的赛事,但也会试图通过最大限度的七次赞助商豁免资格参加PGA巡回赛,如果表现不佳的话,我们会退回资格赛。当然我们不知道这需要多少时间。”

  但在谈及经纪公司,各个赞助公司为魏圣美提出的高额报酬时,父亲显得更为谨慎。“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魏圣美的父亲说道,“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教授,挺保守。如果我犯了错误,她会发现的,而且会指责我一辈子。”

  此时,魏圣美的父亲想起他在埃文名人赛担当女儿的杆弟时发生的故事。“那时我帮她算错了码数。”魏圣美的父亲说道,“应该是116码,但我算成146码,结果那个球越过了果岭,她只能吞了三柏忌。为了这件事情,她到现在都在骂我。”

  特立独行 大魏未必能赢

  这是已经流传数周的消息了,魏圣美的父亲在火奴鲁鲁的家中也不断地接到电话和电子邮件的询问。这位夏威夷女孩将在10月11日庆祝自己的16岁生日,那时她也将宣布自己成为职业选手。

  事实上,没有人认为她会甘心呆在业余选手的行列之中。魏圣美从来没有显示出任何想要证明自己是优秀业余选手的热情,她总是渴望最高级别的竞争,无论是在LPGA巡回赛还是PGA巡回赛。

  她的特立独行早已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批评家们表现得似乎他们就是权威,早已为高尔夫选手规划好了发展蓝图,他们认为魏圣美应该与她同年龄、同性别的选手比赛,“学会如何去赢”。理论上,这听起来不错,然而凯利-库恩内曾赢得两届美国女子业余赛事的冠军,凯-科克里尔在业余选手中曾名噪一时,贝斯-鲍尔也是如此,但她们没有一人将业余赛事的成功带入LPGA巡回赛。

  的确,魏圣美选择的道路是特别的,从未看见有哪个年轻女孩公开谈论自己要打名人赛,从未见过哪个年轻女孩获得参加PGA巡回赛的机会,而且通过了淘汰标准(两个月前的约翰强鹿精英赛),也从未有过这样一位女孩像成年男子那样击球,并且让男选手们驻足观看。而且也没有哪位年轻女孩能像魏圣美一样一年赚上800万到1000万美元。

  安妮卡-索伦斯坦、保拉-克里默、克里斯蒂-科尔,她们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而且很多参加PGA巡回赛的男子选手都做不到。谁说即将16岁的魏圣美所做的这一切没有意义?她才华横溢,成熟而优雅,也许还不能说她是最优秀的天才选手,但魏圣美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历史上最伟大的职业生涯之一。

  她说过希望改变这个世界,她正在路上。  

  作者: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