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队雪耻夺得总统杯 迪马科压轴一击扫5年怨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2:13 新京报

  本届总统杯之前,外界普遍认为最终结果将由伍兹与辛格来决定,因为,去年他们之间相互争斗了一个赛季,今年又是再次对决的好时机。当比赛在昨日凌晨结束之后,他们却发现保持不败的是米克尔森和古森,不过,如果要说到决定比赛胜负的,却又不是他们,甚至,他们连面对面对决的机会都没有。

  在罗伯特·特伦·琼斯俱乐部的夕阳下,迪马科与球童奥布莱恩谨慎交流着意见—
——这是总统杯团体赛决胜日的第18洞,迪马科的球距离洞口仅15英尺———只要他能够成功抓下这只小鸟,便可帮助美国队第4次捧起冠军奖杯。

  “我想这就是你毕生等待的那个时刻。”奥布莱恩说完便走到了果岭一侧,留下迪马科来完成这万众瞩目的一杆。只见后者聚精会神了许久,随即将球杆轻轻一推———小小白球在众人的视线中滚动了4秒之久,最终在洞口消失不见———迪马科做到了!凭借着这记精彩的小鸟球,他以赢1洞的战绩击败了

澳大利亚人阿柏比,帮助美国队率先突破了18分大关,从而以18.5比15.5击败国际队夺冠。

  包括伍兹在内的美国队队员都跑向果岭,与功臣迪马科紧紧相拥,队长尼克劳斯无法挤到小伙子当中,但“金熊”还是将手搭在了迪马科的肩膀上。“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迪马科兴高采烈地表示,“世界上最伟大的队长对我十分信任,并安排我最后一个出战,我还能说什么呢。在打出最后那记推杆时,我就全心想着要帮助他取得胜利。”

  这也是5年来总统杯首次分出最终胜负,2003年两队曾因个人赛后总分战平而分享了冠军奖杯。难怪迪马科会在赛后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我已经等不及了,要马上开一箱啤酒狂欢庆祝。”国际队队长普莱尔则对最终的结果心服口服:“我为美国队的表现脱帽致敬。

  我们的选手打得很好,可是他们显然更为出色。”下届总统杯将在2007年举行,不过国际队却并不具备太多的主场优势,毕竟比赛将在加拿大的皇家蒙特利尔

高尔夫俱乐部进行。

  迪马科压轴一击扫5年怨气

  自从2000年的总统杯以来,美国队就没有在队际赛上取得过完全意义上的胜利。本届比赛,“梦之队”终于在家门口等来了翻身良机:尽管首日比分落后,但美国队凭借着随后两轮的表现,终于在决胜日前将总比分扳为11平。这是总统杯历史上,双方首次带着平局进入最后一天。

  决胜日首场单打,莱昂纳德以赢4洞剩3洞战胜南非对手克拉克,为美国队先声夺人,随后汤姆斯以赢两洞剩一洞击败了南非人伊梅尔曼,接下来佩里又以赢4洞剩3洞轻取澳洲球手亨斯比。闪电般的3连胜,使得美国队迅速在总比分上遥遥领先。

  不过,在接下来最受关注的古森与伍兹的对决中,一直在个人项目中占有优势的老虎没能乘胜追击,反而以赢1洞剩2洞输给了南非人。国际队随即士气大振,威尔、罗纳德和坎贝尔均以赢3洞剩两洞的成绩先后战胜了维普兰克、辛克和方克,重新将两队拖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好在带伤上阵的福瑞克延续了前两天的高水准,这位美国队的第3号选手以赢3洞剩两洞击败澳洲帅哥斯科特,卡波斯又以1洞优势将国际队头名辛格斩落马下,随着拉夫三世轻取澳洲选手欧亨,米克尔森与卡布雷拉战平,握有3分优势的美国队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在迪马科最终的压轴一击后,美国队将队际赛的5年怨气一扫而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