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配"福将"相见恨晚 总统杯老虎创纪录了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58 体坛周报
伍兹配"福将"相见恨晚总统杯老虎创纪录了心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11:11。在总统杯前三天,悬念成功地被保持住了。队际间的胜负,最终还是要归于个人间的单打独斗。

  在第一天搭档卡波斯落败后,伍兹找上了福瑞克。而这对“伤兵”组合恰倒好处地在最关键的时刻闪光,在3场比赛里为美国队拿下宝贵的2.5分。

  伍兹和福瑞克谈不上“哀兵”,但“伤兵”是肯定算的。伍兹的肩膀肌肉疼痛,而福瑞克的肋部也有伤。结果这对伤兵搭档先是在第二天的四人四球赛里斩落阿帕比/亨斯比,然后在第三天面对辛格/阿帕比的组合时又拿下一胜一平,效果大大好于赛前呼声甚高的伍兹/卡波斯组合。后者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以输4洞剩3洞的成绩败给了斯科特/古森。

  “我没想过把他俩配在一起,”尼克劳斯说,“但是伍兹想和福瑞克一起打,我只是完成他的心愿而已。”

  伍兹和福瑞克从1997年开始便一起参加了美国队所有的队际比赛(莱德杯,总统杯),但两人在这次比赛前还从没有配对过。“告诉你们,虽然我们比赛风格完全不同,但我们的个性太像了,”伍兹在第三天比赛结束后说,“特别是在我们怎样接触

高尔夫运动和我们怎样比赛上。从这点来说,(配对)简直不用脑子都能想得到。”

  这话似乎对金熊有些不敬,但伍兹和他的第15个搭档实实在在地为美国队带来了胜利。之前从未在总统杯的四人四球赛中得过半分的伍兹这次一下就得了两分。打了16个洞就抓了7只小鸟,正应了伍兹赛前的那句玩笑话:“(我的搭档)最好是抓鸟抓得最多的。”而福瑞克则是美国队不折不扣的福将——三天的比赛他拿下3分,一场未输。福瑞克在周六比赛结束后一方面对自己的比赛表示肯定,另一方面也坦承“有点难”:“比赛中间很难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在干什么。看到迪马科和米克尔森打得那么好,还有蒂姆-克拉克、斯科特和古森,我自己却没打出什么好球来。”

  福瑞克太谦虚了——他和伍兹简直是天生的一对。球风互补的两人配对再合适不过了——伍兹“狂野”,平均开球距离315.4码,“孱弱”的福瑞克则只有280.0码。但伍兹的开球准确率只有56.6%,福瑞克则达到了68.3%。一攻一守,两人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而把弱点交给对方去弥补。卡波斯的各项指标虽然与老虎相近,但这或许也是两人组合失败之所在——同样的打法,面对着同样的地形时,要么都成功,要么都失败。

  球迷们开始欢欣鼓舞了,因为他们在赛前的预测起了作用。福瑞克在赛前是球迷们心中最大的“热门”,因为虔诚的球迷们笃信“互补”才是获胜的关键。一位外国球迷MSN上的昵称在这对组合赢得第一场胜利之后就改成了“I told you it would be Jim”(我说过了,是吉姆)。

  在连续3场四人比赛里拿下2.5分,也算是创下了伍兹在队际赛里的一个新纪录。但伍兹/福瑞克组合在这届总统杯上的使命也结束了。最后一天,两人将面对另一对拆散的“黄金组合”:世界第一将迎接古森的挑战,而福瑞克的对手是斯科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