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古森击败伍兹难挽颓势 美国领先三分夺取总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27 新浪体育
古森击败伍兹难挽颓势美国领先三分夺取总统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古森击败了美国队头号种子老虎伍兹,尽管卡布雷拉与第二号种子米克尔森平分了一分,国际队仍挽回不了失败的局面。美国队星期日在罗伯特-特伦-琼斯高尔夫俱乐部拿下7.5分,以18.5比15.5微弱的优势战胜国际队,赢得了本届总统杯。

  在需要6.5分夺取总统杯的情况下,美国队与国际队的撕杀一直延续到倒数两组。关键时刻,迪玛科仍保持着旺盛的斗志,以赢1洞战胜对手亚普雷拜,为美国队赢得重要一分
,锁定胜局。

  迪玛科18洞建功

  自从2000年总统杯以来,美国队就没有在杯赛中取得过完全意义上的胜利。迪玛科于星期天结束了美国队悲苦的命运。“真是太难以置信了,我太高兴了。”迪玛科此前认为他的比赛无关紧要,因为到12场比赛的时候,胜负已经分出来了。可是今日的比赛就是这么艰苦卓绝,双方一直要战到最后。迪玛科说:“我已经等不及,要开一箱啤酒来庆祝了。”

  美国队队长尼克劳斯在英国公开赛光荣退役后,这一次他也可以带着些许的安慰离开队长之职了。此前,在金熊带队的情况下,美国队曾一负一平,现在他终于拿了一胜,也可告慰他的辛苦了。

  “赢得一场比赛,我感觉好多了。”尼克劳斯说,“我也许不会再做总统杯队长了,我也许不会再打一轮比赛了,如果我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高球生涯,也还不错。”

  其实在迪玛科结束比赛前,还出现了一段小插曲。米克尔森在18洞与BMW锦标赛冠军卡布雷拉分享了一分。米克尔森错误以为自己已经为美国队赢得了总统杯,可是当他与卡布雷拉握手的时候,他才得到一个坏消息,他必须继续打下去。米克尔森眼睛都吓圆了,倒抽了一口凉气。米克尔森说:“尼克劳斯队长说比赛不能有平局,我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在经历了2003年南非的平局之后,总统杯修改规则,在双方战平的情况下,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如果出现平局,必须分出胜负,直到一方拿到奖杯为止。当米克尔森完成比赛的时候,美国队和国际队正好战平,而所有的单人对决赛中,只有米克尔森和卡布雷拉这一组战平,也就是说只有他这一组需要进入延长赛。

  世界第三米克尔森顶住压力,不得不与世界第11位的卡布雷拉进入延长赛。当两位队员刚打完第二杆,在果岭之外时,他们才听到比赛已经分出胜负的消息,也就是说他们这一分不用再争下去了。

  “克里斯拿下了最后一推,我为美国队脱帽致敬。”国际队队长加里-普莱尔说,“我们的选手打得很好,可是他们的选手打得更好。”

  伍兹伤重 被挑落

  早半段比赛最受关注的明星对阵自然是老虎伍兹对阵古森。一直在个人项目中占有优势的老虎伍兹这次没能受住自己的防线,世界第五古森以赢2洞剩1洞战胜了他。“我整周的推杆都很厉害。”古森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战役,我只是比他推得好而已。”老虎伍兹在后13洞没有抓一只小鸟,他在总统杯、莱德杯的单人对决赛的战绩变为5胜2负1平。老虎伍兹另一次失手是在1997年莱德杯上,当时他输给

意大利球员罗卡。老虎伍兹评价本次比赛时说:“我有机会盖过古森,或者给他施加压力,但是我没能做到。”

  古森在16洞抓到一只小鸟,领先1洞。17洞,老虎伍兹希望扭转局面,可是却将球发向了右边树林中。当他发完球后,老虎伍兹立即用手去支疼痛的背部。“后九洞我遇到一点麻烦。”老虎伍兹说,“我有机会控制整个局面,但是我没能做到。‘大鹅’拿了许多推杆,他赢得了比赛。”

  老虎伍兹不得不跪下击球,他击出一个低飞球,可是小球从灌木丛又进入长草中。第三杆,他终于将球击上果岭。然而面对16英尺推杆,老虎伍兹未能拿下,没能救平标准杆。古森此时拿下2英尺推杆,保平标准杆拿下整个比赛。这也国际队今天在单人对决赛中拿到的第一分。

  此前,外卡选手雷奥纳德改写他在总统杯和莱德杯个人项目从来不胜的糟糕战绩表,以赢4洞剩3洞轻松战胜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为美国队率先拿下一分。而一直丢分的大卫-汤姆斯也发挥出他世界比洞赛冠军的风采,以赢2洞剩1洞战胜伊梅尔曼。另外,更换新发球杆的肯尼-佩利大展击球的精确性,在前15洞拿下8只小鸟。15洞,肯尼-佩利用挖起杆攻果岭,小球停在洞口几英寸,轻松以赢4洞剩3洞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马克-亨斯比。“本周,我被打得这么惨。”此前没有赢过一场的肯尼-佩利说,“我今天出来比赛的时候准备接受一场恶战,我现在终于可以透一口气了。”

  原本老虎伍兹也可以透一口气,他在第三洞击球非常漂亮,小球上到果岭后,滚到离洞杯几英寸的地方,他轻松拿下这一洞。可是古森在第三洞就还以颜色,拿下45英尺老鹰推将局面扳平。第四洞,老虎伍兹拿下漂亮的25英尺切球入洞,以一只小鸟球再夺领先权。古森这一洞差一点就能战平世界第一,可是他的小球从洞口退了出来。老虎伍兹领先的局面一直延续到第九洞,古森在这个三杆洞拿下50英尺长推再次平分战局。第十洞,老虎伍兹20英尺小鸟推从洞口蹦了出来,古森在洞边轻敲小球入洞,今天首次领先。这之后,老虎伍兹又两次将局面扳平,可最终还是没能抵抗出本周一直威猛的古森。

  本次比赛老虎伍兹一贯的球童威廉姆斯不在,老虎伍兹在研究果岭的时候,速度明显放慢。在与维杰-辛格的比赛中,斐济人已经抱怨过这一点。可是老虎伍兹也没有办法,今天依旧如此。老虎伍兹本次总统杯使用的是达伦-克拉克的球童比利-福斯特(Billy Foster)。今年总统杯一共参加五场比赛,古森一共为国际队赢得4.5分,总战绩为4胜1平,是国际队拿分最多的选手。历史上,国际队中只有丸山茂树在1998年总统杯上比南非人拿到的分数多。那一年,丸山茂树五战五胜,赢得了五分。

  卡普雷斯击败维杰-辛格

  古森为国际队撕开了口子,国际队队员接下来开始赢分。迈克-维尔以赢3洞剩2洞击败了维普兰克。皮特-罗纳德也以赢3洞剩2洞战胜了辛克。而美国公开赛冠军以及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就保持着他良好的状态,以赢3洞剩2洞击败了球员锦标赛冠军方克。新西兰人现在的总体战绩为4胜2负2平。

  可是美国队也不手软,在总统杯单人对决赛中从来没失手的福瑞克以赢3洞剩2洞打败了状态一直不错的斯科特,而拉夫三世也拿下了澳大利亚球员尼克-欧亨,比分为赢4洞剩3洞。当然最重要的是外卡选手卡普雷斯,他以赢1洞击败了国际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维杰-辛格,也为美国队拿到一分。卡普雷斯的外卡比较受争议,可是他以成绩向队长尼克劳斯证明选他的正确性。

  其实,卡普雷斯与维杰-辛格是老对手了,九年前,卡普雷斯就在17洞拿下一记长推以赢2洞剩1洞战胜过斐济选手。那一场比赛,卡普雷斯为美国队锁定了总统杯。1998年,两人再次对阵,各分得半分。维杰-辛格本周的总体战绩不佳,0胜2负3平,他单人对决赛的战绩表更糟糕,只有1胜3负2平。

  维杰-辛格今天的比赛总体表现不好,亮点只有一鸟一鹰。尽管卡普雷斯也在比赛中吞下4个柏忌,但是他最终还是在18洞拿下21英尺小鸟推赢了这一分。“真是太伟大了!”卡普雷斯说,“能够拿下这样一推!多年前与他对阵时,我在17洞也拿下过类似的一推。我与他的比赛十有七、八都会落败。这可真是一场宏伟的比赛。我心情无比激动。”

  其实尼克-欧亨在15洞果岭没能拿下长推就已经宣告了国际队的失败,不过最终的英雄还是属于迪玛科,他是本次总统杯美国队拿分最多的选手,一共4.5分。

  浏览成绩表 组图 浏览2005年总统杯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