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米克尔森感谢找到好搭档 总统杯为国际队赢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总统杯高尔夫对抗赛第一日,本土作战的美国队只赢了两场比赛,一场是雷奥纳德/维普兰克,另外一场就是米克尔森/迪玛科。对于米克尔森来说,今年的总统杯有望翻身。

  2003年南非举行的总统杯上,美国左撇子球星米克尔森没有赢一分。米克尔森今天凌晨与迪玛科配对,以一洞领先击败了南非选手蒂姆-克拉克和澳大利亚选手尼克-奥赫恩。
“比赛真的很艰苦,”米克尔森说,“我们打坏了两杆,让我们丢了两洞,但是我们最后获胜了。”

  据说,上届总统杯赛后,美国队队长尼克劳斯并没有过多怪罪米克尔森的糟糕表现。“队长尼克劳斯只是告诉我,每一对球员只需要比上次多贡献半分。他的头转向我说,‘你只需打平一场,哥们,加油。’”米克尔森透露说,“有几场比赛,我打的还是不错,只是在最后一洞输了。我喜欢这样的挑战,当然经历上届的颓废之后,我希望为队伍贡献力量。”

  而队长尼克劳斯也迫切希望米克尔森能够在总统杯赛场上复起,毕竟他是2004年美国名人赛和2005年PGA锦标赛的冠军。“两个大满贯胜利对于米克尔森非常重要,”尼克劳斯说,“当他获胜的时候我说,‘好了,你现在有两个王袍加身了。’因此,今年我们对他寄予厚望。”

  去年的莱德杯,队长将貌合神离的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纠合在一起,结果两场比赛都失败。“很遗憾,我们的组合没有发挥作用,”米克尔森在谈起和老虎的组合时说,“我认为我们可以配合得很好,多年来一直都希望与他配对比赛。我想他也一样。”当然米克尔森觉得队长萨顿的安排有一些不合理,换成任何一个队长都不会两次都把两个人搭配在一起。同时,米克尔森也觉得当时的压力太大,所有的人都等着他和老虎上演的好戏。米克尔森和伍兹越想打好,表现却越来越差,最后被压力给打败了。

  而今年的总统杯,米克尔森宽松了许多,选择了自己希望配对的选手迪玛科。明天,米克尔森还将和迪玛科配对,迎战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迈克坎贝尔和卡普雷拉组合。“选择的这个人,气质和风度上必须和你一样,这样才能配合默契。因为两个人需要在这样的情绪下,一起打四五个小时。”米克尔森说,“许多人愿意谈这个,有些人却不愿意。找到一个人大家不拘束,打球的过程中才能配合默契。”

  首日成绩和第二日对阵 浏览2005年总统杯专题

  (刀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