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组合再次开不好头 总统杯首日国际队赢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27 新浪体育
伍兹组合再次开不好头总统杯首日国际队赢一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与卡普雷斯没能为美国队开一个好头,汤姆斯与辛克没能为美国队收一个好尾,总统杯首日比赛结束,国际队以3.5分比2.5分领先美国队1分。

  卡普雷斯置伍兹于死地

  同去年的莱德杯一样,老虎伍兹作为美国队头号选手被安排到了第一组出发,不过
他的队友从米克尔森换成了卡普雷斯。可是同伴的更换并没有改变老虎伍兹队际比赛的战绩。在没有领先一洞的情况下,老虎伍兹/卡普雷斯组合以输4洞剩3洞败给了古森/斯科特组合。

  “我们在恰当的时候拿下了恰当的推杆。”世界第五古森说,“我们打得很扎实,我们打得很好,压力总在他们的那一头。”

  第四洞,老虎伍兹/卡普雷斯吞下一个柏忌,让古森/斯科特以标准杆就赢了一洞。接下来第六、第七两洞,古森/斯科特又连抓两只小鸟,再赢两洞,占据了主动。接下来一洞,老虎伍兹/卡普雷斯终于以标准杆赢了一洞,可是他们的势头并没有持续下去。第十洞,老虎伍兹虽然拿下25英尺长推,可是古森也不示弱,15英尺长推将这洞平分。12洞,斯科特20英尺老鹰推到手将领先优势再次增加到了3洞。接下来两洞双方战平,15洞,国际队保平标准杆,老虎伍兹需要从长草中将球切进洞中,可惜他没有做到。美国队不得不送上这一分。

  “我的表现平平。”卡普雷斯赛后承认说,“我将老虎置于一些艰难的境地中。我们的问题出现在三位世界顶尖级的选手中。我被他们盖过了。”

  斯科特赢了这场比赛明显很高兴,他说:“我们干得很不错,希望接下来的队友再接再厉。早早取得领先相当重要,特别是与老虎和弗瑞蒂这样的选手对阵。”

  伊梅尔曼组合取得大胜

  维尔和伊梅尔曼果然再接再厉。虽然他们这一组最后出发,但是他们就第二组结束比赛,原因自然是他们领先得太多。其实他们这一组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伊梅尔曼是新人,而且是颇具争议拿到外卡参赛的新人。而维尔则是整个赛季都处于挣扎中。可是整个战局就没有一洞有利于美国组合汤姆斯/辛克。

  前五个洞总共抓到四只小鸟,维尔/伊梅尔曼很快取得了3洞的领先。12洞,伊梅尔曼拿下17英尺小鸟推,他们这一组合以巨大优势成为“等洞方”(Dormie)。最终,维尔/伊梅尔曼在13洞解决了汤姆斯/辛克,比分为赢6洞剩5洞,是首日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

  第二组出发,福瑞克和方克的对手有国际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维杰-辛格。斐济选手今天搭档

澳大利亚选手亨斯比。比赛呈现拉锯状态,第17洞,福瑞克/方克赢1洞将局面扳平。18洞双方的发球都出现失误。福瑞克和维杰-辛格都将球发进了长草区。第二杆,方克表现得相当出色,将球轻松地击出长草,击上果岭。连一旁观战的老虎伍兹也不禁与他击掌为庆。亨斯比的第二杆不是那么出色,但是也将球击上了果岭。维杰-辛格的长推没有拿下,使得福瑞克组合有机会抓鸟取得一分。可是比赛却并非想人们想象的那样。面对一记下坡20英尺推杆,福瑞克没能拿捏好,只能与对手分享半分。

  事实上,福瑞克能打成这样已经相当不容易。上周的宾州精英赛,他伤到一条肋骨,尽管如此他就忍痛参加了本周的比赛。为了保证他的安全,一名医生一直呆在球场。

  米克尔森小胜

  第一次参赛的维普兰克今天表现十分出色,在16洞拿下一记长推的情况下再赢一洞,他与雷奥纳德最终以赢4洞剩2洞战胜罗纳德/亚普雷拜为美国队全取一分。其实,维普兰克与雷奥纳德早就认识,维普兰克认为他们取胜的根本就在于他们的球风近似。“我们的球风相似。”维普兰克说,“他发球的方式同我一样,他攻果岭的方式也同我一样,我们没有什么元素不同。”

  今天让美国球迷长舒一口气的组合还有米克尔森/迪玛科。虽然整个比赛,他们领先对手欧亨/提姆-克拉克的差距并不大,但是从没有落后一洞。米克尔森/迪玛科一上来就领先一洞,中间一度把优势扩大为两洞,但是对手也不放松。12洞,欧亨拿下老鹰,将领先洞数缩小为1洞。接下来美国组合又吞下柏忌,双方打平。“这是一种艰难的比赛形式,你很难操控全局。”迪玛科说,“你只能打好你自己前面的这一杆。”尽管如此,米克尔森/迪玛科毕竟是老手,而且今年的整体状态都不错,16洞,国际队吞下一个柏忌再次让他们领先一洞。最终,他们在18洞以赢1洞优势战胜欧亨和提姆-克拉克,再为美国队赢得1分。

  国际队胜利收杆

  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和BMW锦标赛冠军卡布雷拉对阵拉夫三世/肯尼-佩利成了星期四的压轴之戏。卡布雷拉首次参赛,而迈克尔-坎贝尔也是阔别了五年之后再次站到总统杯的舞台上。相比之下,拉夫三世和肯尼-佩利就拥有更多的队际比赛经验,而且搭档赢过两次。尼克劳斯一度认为这一组合是必胜。

  后九洞拉夫三世/肯尼-佩利抓到三只小鸟,一度将比赛扳平,让美国队有了这样的希望。可惜14洞美国队吞下一个柏忌,再加上16洞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拿下12英尺标准杆推杆,局面再次扭转。17洞在肯尼-佩利于拿下一记大变线的34英尺小鸟推之后,美国队的希望再次点燃,大家以为半分还是有希望的。可是刚刚赢得世界比洞锦标赛的迈克尔-坎贝尔一点也不示弱,15英尺长推拿下自己的小鸟推,最终以赢2洞剩1洞为国际队再添一分。

  首日成绩和第二日对阵 浏览2005年总统杯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