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昆明乡村9号洞考验球员 李超射6只小鸟暂时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51 新浪体育
昆明乡村9号洞考验球员李超射6只小鸟暂时领先

李超9号洞抓下小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个球场最难的是9号洞。”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教练、正在自己的主场参加2005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昆明站比赛的职业选手宋志强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9号洞是一个长510码的5杆洞,从距离上看,这应该是职业球员们抓鸟比较容易的一个洞。“这个洞对选手的开球要求很高,”宋志强补充道,“球道
右侧有OB(出界)桩,左侧是一片树林,球道第一落球点的左侧有一个大沙坑。”宋志强介绍说,“站在发球台上,你会感觉球道的右侧比较高,但是OB桩会给选手造成很大的压力,发球的方向稍稍往左就很容易进左侧的树林,从里面救球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这个洞是机会与挑战并存,充满诱惑而又危机四伏。”

  宋志强的话在首轮比赛中得到了验证,在1个小时内,连续的四组选手中,有三人开球进了树林。张伟是笔者在9号洞亲眼目睹的第一位不幸者,他开出的球直奔球道左侧的树林,小球被一丛杂草深深的包在中间,张伟不得不接受罚杆后,将球救回球道,最后在这个洞吃到柏忌;与张伟相比,广东选手丘志峰要幸运的多,他的开球同样进了树林,还好他的球位落得不错,而且上杆的区域范围内正好没有树枝阻挡,丘志峰用9号铁成功的把球救上了球道,最后在这个洞守平了标准杆。广东老将郑文根则是笔者遇到的三位选手中最不幸的选手,他的开球进入树林后落在了草根上,周围的杂草阻挡着下杆路线。郑文根第一杆没能成功的把球救上球道,第三杆回到球道后距离果岭还有将近300码的距离。心情受到影响的他在这个洞吃到了双柏忌。

  其实在这个洞除了开球的一杆非常重要外,接下来攻击果岭的一杆难度也不小。球道右侧的OB桩一直延续到果岭右侧,距离球道的距离只有10码左右。而果岭前方50码位置的左右两侧有三个大沙坑,果岭正后方也有沙坑把守,攻击果岭的线路选择要非常的慎重。

  邓裕超在这一洞开球没有出现问题,球落在球道左侧沙坑前沿的长草中,但是第二杆选择球道木攻击果岭时,球飞出球道右侧的OB桩,最后以双柏忌结束这一洞。北京站冠军李超则在这个洞很好的展示了自己球道供略的技术。李超的开球球位也在球道左侧沙坑前端的长草中,李超在接下来的一杆用三号铁打出非常漂亮的一个球路,第三杆攻击果岭时只剩下不到100码的距离,李超随后把球放在洞杯后方不到两码的位置,抓下了他在前9洞的第5个小鸟。

  受到今天上午雷雨的影响,本轮比赛中断了4个小时,而雨水对球场的冲击也加大了球员们在比赛中攻略制定的难度。目前比赛正在紧张的进行着,李超在完成12洞后,抓下6只鸟,并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取得暂时领先。原定中午12点开始比赛的选手也已经顺利的开始了自己的首轮比赛。根据裁判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情况,今天的比赛将在天色转暗到无法正常比赛时中断,未能完成首轮的选手将在明天早上回到球场继续他们的首轮征程。

  (xiaoxia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