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昆明乡村果岭考验选手 李超期待中巡赛找回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包括新增的参赛选手在内,总共89名选手已经聚集在中国西南的云南省,备战全新的中国巡回赛第二站。 众人一致认为总奖金十万美元的昆明站比赛将是考验耐心和推杆的一战,树林稠密的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果岭坡度大,颇具挑战性。 “果岭非常难,起伏大,如果速度不快还好,但我想本周会有许多三推,”上月夺得首站冠军,现年24岁的李超如是说。“果岭是球场的难点”,李超的同学,也是他强劲的对手的尚磊也这么认为,“上果岭的那一杆很重要,不但落点要接近旗杆,还要上坡,选手需要熟悉果岭, 选好
落点。”

  时值开业十周年庆的昆明球场和近年来在中国新建的许多美国风格球场不同,更有传统球场感觉。总长6,884码,相对稍短,但有许多狗腿洞,球道窄,救球不易。

  “这是个需要用脑子的球场,”26岁的叶鹏飞说,他在北京站曾一度领先。“我觉得发球很关键,因为两边大树多,如果球打进去很难找,得用球道木和长铁杆;第二杆不难,球上了果岭很快停住,但果岭速度太快,推杆需要很小心,不然很容易就三推,四推了。”

  测速器显示果岭速度达到12,几乎和美国PGA及欧洲巡回赛的果岭速度一样。这次新参加比赛的选手之一,37岁的前全国武术冠军,目前执教2006多哈亚运会女子队的欧阳文对推杆考虑得较多,“从发球台到果岭不难,” 来自上海的欧阳文说,“但果岭非常难,坡度大,速度又很快。”

  同是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的学生的李超和尚磊 将会是同场对手。李超认为如果两人都保持现在的状态,那就会有一场友好的竞争。 继北京站获胜,随之在大众大师赛上与‘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和坎贝尔同场竞技并取得第九名后,李超出征‘新加坡公开赛’但出师不利未能晋级,使他的信心稍有受挫。

  “非常遗憾我在‘新加坡公开赛’上没有晋级,原因是我第一次遇到如此多挑战和障碍的球场,我没能战胜圣淘沙球场,但我获益匪浅。我希望在昆明站比赛中展示我的真实水平和实力,再次取得好成绩。每个选手的发挥都时好时坏,在不同的球场条件下有时理想有时欠佳。最重要的是选手要充满信心,心理和体力上都要充分准备。我确实希望我能在第二站比赛上打得和第一站一样好。”

  (小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