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50年的传奇守望 高尔夫的麦加圣地圣安德鲁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42 高尔夫星期三
    今年7月,英国公开赛又要回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这将是它们的第27次亲密接触。是老球场赋予了英国公开赛灵魂,还是英国公开赛延续了老球场的辉煌?这是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但一点是明确的——如果高尔夫可以当作一种宗教来信仰,那么它的麦加圣地就是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  


250年的传奇守望高尔夫的麦加圣地圣安德鲁斯


  

250年的传奇守望  

1854年,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正式成立,会所也于当年建成。22位绅士当时打了一场比赛,来争夺一根银制的球杆,结果当地商人贝利·威廉·兰代尔获
胜。10年后,俱乐部成员决定将22洞改为18洞球场。从此,18洞便神圣不可侵犯,而当年制定的13条基本的高尔夫球规则,今天依然在被世界上成千上万的高尔夫球场沿用。  

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的会所固守着高尔夫最古老最严谨的传统,想进入其中,你可以领带歪斜,裤子上沾着泥点,但上身一定要是西服——因为,这就是传统。非常庆幸的是,老球场是一座公众球场,它从不拒绝人们对它的崇敬,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在这里打球,只要你能等待。  

赋予老球场灵性的,不是恐怖的长草区,也不是噩梦无数的沙坑,更非呼风唤雨的莫测天公,而是它的经典记忆。从古塔胶球到Pro V1,从方格裙到圆领衫,从一代球王博比·琼斯到天才巨星泰格·伍兹,老球场的小石桥是最幸运的,守望着球场数百年,见证了无数的传奇与改变,而惟一不变的是人们对老球场的又爱又恨,欲罢不能。  

  

15000人的海滨小镇  

在圣安德鲁斯,人是平和的,路是古老的,马走在小块小块的石子路上不会滑蹄,并会敲击出清脆悦耳的音符,汽车开在上面却难免会颠簸,时刻提醒你这里是与众不同的。路两旁商铺琳琅,其中过半数是在英国随处可见的连锁商店的分店,只有小部份是当地的特色店,这中间又有大部分是高尔夫用品店。而在下着小雨的黄昏,独立穿梭在小镇的街道中,会有刹那穿越时空的恍惚,仿佛看到Old Tom Morris的微笑与话语。  

除了商铺以外,小镇上绝不会少的就是酒店、餐馆和酒吧。英国的酒吧文化在这里发扬光大,在著名的Jigger Inn酒吧,高尔夫的信徒们总是在热烈地谈论老球场的草坪质量是如何的好、沙坑是如何的具有挑战性、当年博比·琼斯是如何地在一个沙坑连击11杆才将球打出来,这些听来的、亲身经历的有关老球场的故事,真真假假又有什么关系呢?  

  

TIPS:  

1.订场  

从9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开始,Links Trust就开始接受来年的预约。集齐8名球友,就可以将详细资料(姓名、所属球会、差点)发送邮件至reservation@standrews.org.uk或者传真至011-44-1334-477036。  

  

2.球童  

初次到访球场,还是建议你请个球童。有经验的球童,费用为35英镑,实习球童为25英镑。至于小费,10-15镑就好了。  

  

3.果岭费  

老球场的果岭费为115英镑,约合1840元人民币。  

  

4.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创建于1410年,是苏格兰最古老的大学,在英国其悠久的历史仅次于牛津和剑桥大学。  

  

5.特产  

威士忌酒、羊毛制品、食品和古董。另外,礼品地图、印刷品、化石、风筝和蜡烛等也不错。  

作者: mabl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