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 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20 精品购物指南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东道主锵锵5人行

    来的都是强龙,守的全是精英。

    一个精品名人赛,西安古城尽遣精兵良将,让我们来看一下东道主的阵容。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王立彬 十年后的第一次给了亚建

    在“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开球现场,陕西东盛男篮主教练王立彬绝对是人气最旺男士。和粉丝合影,接受媒体采访,虽然忙碌,但他应付得悠闲自得。

    “我打高尔夫是很早的事情,1993、1994年吧,但我已经十年没打高尔夫了。”他的两句话都让人吃惊。

    王立彬学球是在台湾,他师从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吕良焕。吕老师十分看好王立彬的高球前途,他亲自针对王立彬的2米身高,为他订制了球杆。性急的王立彬只打了两次练习场,就开始下场。走在绿草如茵的高球场,王立彬享受着自己的高球生活。但对于篮球运动员出身的他来说,打高球显然没有打棒球、打网球来得快。工作繁忙的他也没有时间打球,所以,在学会了打球后,他就弃高球而去。

    十年后,王立彬可是把十年后的第一杆给了亚建。站在开球台上,面对诸多粉丝,心理素质相当不错的王立彬没有丝毫紧张,还和台下众人打趣:“这球太小,看不见,换个篮球来。”

    台下一阵哄笑。

    第一杆挥出去,王立彬感觉还不错,但是没有达到打出蓝烟的效果。于是,王立彬又开始第二次击球。但是这一球,就看出了他十年不打球的“功力”。连挥三杆挥空,王立彬笑曰:“这回要打三分球了。”

    果真,说到篮球,王立彬来了感觉。一杆挥去,一举中的。

    王立彬笑曰:“要赶紧让太太把我的球杆给我寄回来,我要开始练球了。”

曲家琦 欢迎到我家作客

    世纪金花总经理曲家琦是一个很绅士的男人,在打球的时候接受记者采访虽然是每一个参赛者都不愿做的事情,但是曲家琦却从来不拒绝记者的跟随。

    他对自己集团投资的球场如数家珍,“这里是会所,这里是练习场,这里是别墅区,这里的别墅依山而建,每一栋从300万到1000万。”他像主人一样,带着客人参观自己的家。

    不累的时候,他会主动为记者撑开阳伞,遮挡阳光。心情好的时候,他会走到柿子树前,摘一个柿子,一边打球,一边品尝鲜果。打得好的时候,他和记者兴奋击掌,要是打得不好,他会像孩子一样,找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心里有事,体力不够,练得太少,工作太忙。不过,时间长了,他也会偷笑一下,击中自己的要害:还是有些懒噢。就是检讨,也做得那么的恳切,那么真诚。

    说了那么多,总结出来一句话:跟着这个绅士走洞,很舒服。

刘珀 为西北高球发展操心

    这是一位高瞻远瞩的总裁:早年在福建工作时深切感受到沿海城市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迅猛,1993年开始在西安筹划建设亚建高球场,成了创造西北第一家高球场的领头人。此次为我们的比赛提供具有优美风光的场地让我们来者尽欢,但他却说自己获得更多:“北京的高球速度发展得很快,虽然起步不早,但现在在场地和打球水平方面都居全国首位了,值得我们陕西学习啊!咱们要一起把这项运动推向城乡人民!”这位领头人和普及者话音未落就忙着去颁奖了。希望他的愿望能早日实现。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钱嘉豪 对手很重要

    钱嘉豪是一个爱玩的商人,这位亿豪股份有限公司的CEO一直是时尚运动的追风人。当年保龄时髦的时候,他从业余打到了准职业,如今高尔夫运动成了时尚运动的主流,他又花25万办了一张家庭卡,带着家人来打高球。钱嘉豪打了一年半,球感非常出色,每周一次下场,他的成绩已经保持在80杆左右。在亚建打球,他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76杆。

    钱嘉豪感叹,北京的高手太多。他不但在西安打比赛,还在全国各地参加各种比赛。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奔驰杯比赛中,钱嘉豪和李大双分在了一组,钱嘉豪虽然输给了大双,但他拿到了一个距洞最近奖。

    嘉豪认为,打比赛,对手很重要,只要和高水平的选手较量,竞技水平绝对能提高。西安打高球的才几百人,一个西安,只有两片练习场,两片球场。这是北京人想象不到的。一个赛事能把西安高手吸引过来,是一个奇迹,也说明了精品高尔夫名人赛的魅力。

李萍 看高手打球是享受

    看到“中泰友好”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部长”杯得主李萍女士出现在参赛名单中,不免有心旷神怡的期待。因为,看她打球实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享受。

    碧草蓝天之间,一袭翠衫白裤,素手纤纤,白色小球激飞而出。她凝神观察球路,恬静,安详;她专注击球,舒展,优雅。89杆的成绩,让她赢得了本届比赛的最佳女士奖;两个小鸟球,令她一点也不输于在场的男球手。说起比赛的难度,她轻叹今天的果岭挺有难度的,但看她推杆颇有些信手拈来;说起比赛的好成绩,她归功于是运气好。可一个球龄不算长的女选手仅有运气是无法在强手如林的比赛场上立足的。于是,看她打球便真成了观赏,看她领奖台上的纤纤娥眉,望她发球台上的飒飒英姿。 

6美驾临古城秋色更迷人

    看到“驾临”这个词儿,别觉得夸张,因为明星毕竟具有光环效应,广大人民群众在荧屏以外的高球场上见到她们,一下子就觉得有点陌生的贵族化运动变得亲切熟悉起来。所以就用个带点仙气儿的“驾临”形容这么多美女的齐亮相吧。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苗圃 正宗西安出产的美女

    9月16日晚的欢迎宴会上,苗圃仅亮相几分钟就征服了大家:打扮得洋气漂亮的她却能熟练地在普通话中间穿插正宗乡土气息的西安话,逗得大家既惊讶又开心,一片 “原来她本人比电视上还漂亮啊”、“原来她是西安人”的议论声响起,尤其是当她表决心说“恶们一定要怒力”(我们一定要努力)时,大家边笑边鼓掌,为西安话,也为成名在北京的这个西安妞。而第二天的球场上,左等右等不见伊人踪影的球童们不住地询问本报记者:“苗圃什么时候来呢?你喜欢她的哪一部戏?”看来这个西安美女在本土有不少粉丝。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英姿 认真打球的女人最美

    个子娇小是不是就会力气小呢?英姿用漂亮的挥杆、远距离的落点证明并非如此;美女是不是会怕晒而忍痛远离高球呢?戴上帽子竖起衣领就热情上阵的英姿,证明会打球的美女更美,飒爽英姿的美。而且她非常谦虚:本报在泰国举办的比赛上她虚心向同组的一位高手学习,结果成绩进步不小。本次西安比赛前她又接受了某台湾老师的点拨,助她获得了“进步最快奖”哦。同时因为是新手,小美女才无所畏惧,在很有难度的4、5号洞,两个高手也会失手的球洞,她却能漂亮一击,获得了前辈们的表扬。其实后来她透露,因为不知道这几个洞的难度特点,所以“不知不觉就把困难克服啦!”总之,多一点英姿这样扎着抢眼挑染发辫、打了好球会兴奋地跳起来的充满活力的美女,高球场一定更吸引人。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李煜 气质为她加分

    主持人李煜大概是女嘉宾中最不施粉黛的,几乎就是素面朝天地场上场下跑着,但因为人家有那种自信和知性的气质美,所以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呢。因为身边总有高大帅气的男友相伴,大家只好慨叹“又一对高球场上的俊男美女啊”。不爱张扬、只是轻轻微笑的李煜,看到自己是高球场上为数不多的能陪男友或老公一起打球的女人,会不会感到骄傲呢?

    其实美女与高球的关系是相得益彰。她们的参与,让高球运动更加时尚动人,高球呢,也让她们的身体更棒,脸蛋更红,气色更佳,如果再加上减肥作用,高球对女人的吸引力应该甚于男人呢,所以女同胞们,行动起来吧!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金巧巧 美丽有时是一种错误

    巧巧的玲珑身段和美丽脸庞极其上镜,这就引来了大群媒体和球童的追随,但排在她后面的那一组高手们就叫苦不迭了:因为速度太慢而耽误进程,爆发出小小的埋怨。看来高手眼里,只有比赛,没有美女。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贺继红 唱歌打球两不误

    历次本报组织的高球赛上,都有不少嘉宾表演些助兴节目,但这次来了真正的歌唱演员贺继红,美妙的嗓音立刻吸引了观者的注意力。在一曲唱给朋友的歌曲之后,大家异口同声地嚷着“再来一个”!善于活跃现场气氛的落落大方的美女继红,邀请了本报李总上台,并机灵地让他和大家猜猜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是什么。电子化处理过的前奏让大家都摸不着头绪,直到她一声“金瓶似的小山上”出口,才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其后两人充满默契的对唱,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上场能打,下场能唱,男士们也该学着点哦。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田岷 为高球增添妩媚

    田岷一出现,大家就说:“她和姐姐田歌长得好像哦!”但其实她比姐姐更加时尚:牛仔超短裙、网眼丝袜、飘逸的长发、浓淡相宜的精致妆容,这样成熟妩媚的女子参加晚宴,在一大群“高球男人”中分外显眼。也许美女就应该这样:球场上干净利索,打完球洗个澡换件礼服换种心情,在不同风景的人生场地上转换吧。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现场 心太软

    你就是心太软,心太软。记者在“西房集团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现场,就亲自见证了几个典型的心太软现象。

吃着柿子 心太软

    入秋的亚建球场风景很美,尤其是球场中300年的柿子树已经成熟,熟透了的柿子对于从北京、沈阳、重庆、长春赶来的球手绝对是一个诱惑。打到长草中,打到湖边去,球手们的心态都好得不得了。趁机在树上摘几个裂开了的熟柿子,掰开了,将粉色的糖心儿顺溜溜地吸进口中,那叫一个美。吃“心里软”的柿子一直吃到心太软。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守着宝马 心太软

    第二洞打了一个+2,小组领先,世纪金花总经理曲家琦刚打完了二号洞,就径直向坐在三号洞旁的记者走来:“前面有人打到宝马了吗?” 

    “宝马等着您呢!” 

    听见记者的回答,曲家琦会心一笑。在金花集团投资的球场打球,曲家琦就是回到了自己的主场。虽然他自己开的是宝马530,但他还是仔细揣摩着价值44万的宝马325i。 

    “颜色要是浅一点就好了,但这种小排量车,只适合女士开。” 

    “那就打下一辆给太太。”旁人起哄。 

    “太太还不会开车。” 

    “那就用宝马车教太太开。” 

    大家一阵哄笑。 

    “一杆进洞,几率太小了。但是平常练习中,还是有人能够打出来。” 

    曲家琦熟门熟路地带着记者来到了宝马领奖台后面,那里登记着所有一杆进洞的球员名单。 

    这些都是在平时打出来的,但是一打比赛,大家的心态一下子就变了。

    不过还好,站在开球台上,曲家琦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一杆攻上果岭。 

    但是,他还是像所有人一样看着167码外的洞口摇了摇头:“宝马不见了!”向谁去喊冤?

亚建球场本土精英逞英豪美女降古城秋色更迷人

守着美女 心太软

    参加精品高尔夫名人赛的西安人刘胜利有着很多头衔:陕西省恒利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利宝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省高尔夫球赛第一名。刘胜利也是亚建球场的常客,一周下三次场,和亚建球会总球师的成绩不相上下。在本次赛事上,刘胜利一开始球确实打得不错,前9洞打出+1,成了上半场的NO.1。但自打刘胜利加入了新的小组后,形势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刘胜利从第10洞开始,连续打出5个+1,成绩迅速下滑,而小组成员一致认为,是小组中的美女英姿,让刘胜利的心态发生了巨大变化。乖巧美丽的女孩英姿是美女球手中的少数派,坚持打完全场,坚持认真的学习态度。组里有了一个好老师,英姿自然开心,一边打一边学,几位男同伴也乐得相教。但是刘胜利却从此乱了心思,开球开得太歪,该打小鸟的却只打出+1,刘胜利坐在一边直挠头,这是怎么回事儿?

    守着美女不要心太软,同组的两位本报的男同胞一直对刘胜利好言相劝。但守着美女,哪个英雄可以心不软? 

    最终,刘胜利以80杆的总杆数拿到了总成绩第三。错失登顶机会,刘胜利并不恼火:“不怪别人,只怪我自己心态不好。” 

    看来,想赢精品高尔夫名人赛,还要先修炼,先过美人关。

看见孩子 心太软

    “第18洞有点难度。” 

    凡是亚建球场的熟客都有些怵第18洞,这里既是看不见果岭的左狗腿洞,又有OB。在亚建球场的周围有四个自然村落,在第18洞的OB外,就是一个小山村。由于在这里OB的客人经常穿越铁丝网,把球打到球场外,于是乎,村里的孩子们就自发组成了一个拣球小分队。 

    小分队的成员年龄在5至10岁之间,多半是男孩子,跑得快,眼睛亮。一看见球飞了出来,就冲着球的落点冲过去。捡回家后,洗干净了,再拿回球场卖掉。活儿利索的孩子,一天能拣到30到40个球,对于穷山村里的孩子来说,这可是一个发财致富的好机会,有些孩子还专门配备了望远镜,看得清,拣得准。时间长了,衣衫褴褛的孩子们在坡上忙碌拣球成了亚建球场的一景。 

    看见忙碌的孩子,很多人一下子变成了心太软,有意无意往外面打几个:“娃儿们不容易,再往外打两个吧。”
于是,在这个洞OB不但不丢人,反而成了光荣的扶贫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