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总统杯做义工要缴费 巡场最受欢迎垃圾工没人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总统杯当地时间星期二在罗伯特-特伦-琼斯俱乐部开始的时候,大约有1000名义工将服务于这个美国队对国际队的赛事。这些义工要帮助搬动积分板,陪伴球员去球场,开球车来回交通,以及一切必须做的事情。可以估计这是非常劳累的一周,因为每天大约有两万名观众入场观看比赛。

  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这些志愿者不仅不能因为自己的艰苦劳动获得报酬,还要因此
支付一笔钱给赛委会。一名义工为总统杯工作一天必须支付200美元。

  “当我听说这些志愿者做义工还要掏腰包,我真是惊呆了。” 罗伯特-特伦-琼斯俱乐部会员马克-艾略特(Mark Elliott)说,“我在心底里想:‘这怎么行得通。’可事实是,真的有人愿意做这样的事情。”马克-艾略特第一次为美巡赛的义工做指导工作。

  总统杯经常要志愿者掏腰包,这一点在高球界是可以理解的。总统杯主席乔治-伯格(George Burger)说:这样一种制度可以减少比赛的开支,也让球迷有机会接近世界最顶尖的选手。“我想许多大赛也开始要这样做了。”

  从奥马哈一张义工门票40美元到总统杯义工入场费200美元,志愿者付费为赛事工作看起来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而许多人也愿意这样做。

  美巡赛志愿者协调者林德西-瓦格纳(Lindsey Wagner)表示他们一点也不缺义工,只是在某类岗位上的义工还比较少。林德西-瓦格纳说:“捡垃圾是最不受欢迎的工作。”

  志愿者可以列出他们三项最愿意做的工作。其中,巡场的工作是最受欢迎的。从事这项工作的义工可以带着球星逛球场。这项工作有300个空缺,现在已经有436名报名了。

  对高尔夫特别痴迷的球迷了解到这项制度,就像摇滚乐队的一样缠着比赛。“这里有些人就像追星族一样。”马克-艾略特说,“他们退休了,有的是时间做(义工)这种工作。”

  总统杯的志愿者来自美国的多个州,包括:俄克拉荷马、印第安纳、加利福尼亚以及爱荷华。林德西-瓦格纳同时表示,大部分志愿者还是来自本土。马克-艾略特称附近三个球场的人构成了义工的大头。

  那么义工能得到什么呢?除了能见到自己心爱的明星,义工还可以得到两件恤衫、一件外套、一顶帽子、一个可以去许多地方的通行证、每天早饭、午饭以及在赛事结束后在罗伯特-特伦-琼斯俱乐部打一场球。

  很显然,最后一项是最吸引人的。在罗伯特-特伦-琼斯俱乐部这样的私人俱乐部打球,一般情况下,你需要获得会员的邀请作嘉宾才可以。这里的会籍可高达10万美元。两厢比较一下,志愿者掏钱做义工还是非常值得的。

  一位来自附近球场的女义工说她一开始感到很惊讶,当义工还要收费,不过她觉得是值得的。“我碰到的大部分志愿者都有相同的感受。”该义工说,“因为作义工回报你的更多。”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