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兵强马壮主场设擂 总统杯拉动世界超"莱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蓝报道 两年前那场平局,让本周四即将开赛的总统杯更添意味。

  时间回到两年前的南非,那个11月的傍晚,尼克-普莱斯看着厄尼-埃尔斯和伍兹进行着“突然死亡”的加时赛。

  “我母亲当年看我比赛时紧张的心情,我终于体会到了。生命中第一次,我为我的
队友感到紧张。我几乎咬烂了我的T恤。”普莱斯回忆起那天的情形时说。

  比赛的结果已经世人皆知——伍兹在第3个洞推进了自己职业生涯“即使不是最好也是最好之一”的12英尺的推杆,埃尔斯推进的5英尺推杆则让两位队长做出了平分奖杯的决定。天色已晚,尼克劳斯甚至已看不见果岭上的球。

  队长不变 阵容微调

  “(平局的)决定被人们认为是

高尔夫世界一种伟大的体育精神而受到赞扬,”两年后的今天,《华盛顿邮报》评论起2003年那场比赛时仍然不吝赞美之词。两天后的比赛将几乎是这种赞美的延续——上一届比赛的几乎所有人员都将参加。队长依旧是尼克劳斯和普莱耶,在确定他们的队长头衔时,作为东道主的美国总统布什特别接见了他们。美方主将还是伍兹;世界队的埃尔斯虽然受伤无法参加比赛,但要是医生允许,他仍然会到现场观战。

  刚刚在宾州精英赛上突发心脏病的大卫-汤姆斯,也希望能按原计划参加比赛。“我希望能打总统杯,当然这要取决于我康复的状况。”汤姆斯说。

  主场作战的美国队拥有不小的优势——前三次主场比赛美国队都取得了胜利。而且国际队今年缺少了第2号球员——埃尔斯,这位现世界排名第4的选手缺阵成了队长普莱耶的一块心病:“缺少了第2号选手的确是个很大的遗憾。我们已经尽了自己的力量了。”除了埃尔斯,国际队的第1号球星辛格最近状态不佳也是不可预见的变数。原本还可以在奖金榜排名上与伍兹作最后一搏的辛格丢掉了加拿大公开赛,宾州精英赛也无望卫冕,能否在总统杯上发挥出好水平实在没人敢保证。

  而尼克劳斯手下的美国队则看起来十分强大:伍兹今年已经赢得了5次美巡赛冠军,包括两个大满贯;米克尔森刚刚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12名球员中有7名今年赢得过美巡赛的冠军。但金熊十分谦虚:“我仍然认为国际队比我们要强一点。比赛中见分晓吧,我们是在主场,但还是需要很努力的工作才能赢得冠军。我想让队员们保持渴望。”

  它会比莱德杯更大

  两年前平分的冠军奖杯也让人见识到了总统杯的“博大胸怀”。见多识广的尼克劳斯称那场比赛为“我一生中所参加的比赛中最让人满足、快乐的一场。”南非人普莱耶也说:“这是我53年高尔夫生涯中最有历史意义的事。这是一种新的、真正的民主,是这个世界经历了多年的种族隔离制度之后,最让人高兴的一件事。”

  “民主”是总统杯的特色,也是它最开始存在的理由。PGA巡回赛专员大卫-费切姆1994年在谈到总统杯的初衷时曾说,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一些球员,如津巴布韦的尼克-普莱斯、

澳大利亚的“大白鲨”诺曼、斐济的辛格等人,也理应参加一场如莱德杯一样同美国球员直接对抗的比赛。发展到今天,用普莱耶的话说,“它会比莱德杯更大,因为它包括了整个世界。”

  伍兹的理解具有代表性。“(总统杯与莱德杯)这两项比赛有着截然不同的气氛。我们打总统杯时,面对的球员都是每周在美巡赛上面对的对手,但莱德杯上,那些对手或许你只能在大满贯赛、世界锦标赛和球员锦标赛上遇到。”伍兹说,“从某种角度来讲,国际队的队员和我们都有了一种同志间的情谊。球迷们对我们也没有敌意。在莱德杯上,或许球员之间还相处得不错,但球迷对我们的敌意就很厉害。”

  将有超过700名记者报道今年的总统杯。虽然比PGA锦标赛上的1000多名记者稍少,但已经说明了美国本土和世界其他媒体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上一次,大部分记者都来自主办地南非的媒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