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四人两球信任之尺 金熊:老虎菲尔总统杯不会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57 体坛周报

  “太难了,这就是总统杯和莱德杯与其他比赛不同的地方。除非你不得不打,否则没人想打。”

  说这话的是戴维-拉夫三世,能让这位人气球手感到“太难”的东西只有一个——四人两球赛。这种起源于冬季苏格兰的比赛方式正成为越来越多比洞赛采取的方式——包括总统杯。

  参加四人两球赛的选手每组有4人,双方各两人。每方只能打一个球,A球员打完第1杆之后由B球员打第2杆,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比赛结束。四人二球赛对球员最大的影响就是——部分地把自己的命运放在了同伴的手里。不管自己打得多么出色,只要同伴的某一杆发挥不佳,局势就可能逆转。

  对于

高尔夫这样一项极其个人化的运动而言,球员们显然不愿意将成绩与另一个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人联系起来。而且自己要是打不好,心里也会更加不好受。“一路顺利地打到最关键一杆,你就是那个打不好的人,你连累了伙伴。没有比这感觉更糟的事了。”前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兰迪-沃德金斯说。

  球员之间的搭档、感觉对四人两球赛的成败特别重要。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大佛杯”中国挑战赛便是最好的明证。古森和坎贝尔的水平远远高于中国组合张连伟和梁文冲,但张梁二人多年搭档,靠着默契配合战胜了美国公开赛冠军组合。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2004年莱德杯上,伍兹与米克尔森的组合被称为“黄金组合”,但这对关系一直都很僵的高手最终败在了欧洲人的手下。在他们搭档的前16洞,两人竟然没说一句话!

  不过四人两球赛也正是总统杯与莱德杯吸引人之所在。四次莱德杯欧洲队队长托尼-杰克林就说:“这是对个人毅力的挑战。它加入了更多的可能性。我认为四人两球赛平衡了一支队伍的整体实力。”

  无论褒贬,这种苏格兰人为了减少寒冷的冬天站在球场上的时间而发明的比赛形式,将和个人赛一起成为总统杯的主角。尼克劳斯说他不大可能再次将伍兹和米克尔森放在一组,但是,这次谁愿意和他们在一组呢? ★王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