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45分钟生死两茫茫 汤姆斯为总统杯选择药物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卫-汤姆斯还记得他胸口痛的那一阵子。当时他强忍着疼痛,继续在球道上前进。一位急救员赶快拉着他的左手,可是大卫-汤姆斯却对她说:“我要打第二杆,否则我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你哪里也不能去。”急救员说,“救护车已经在路上了。”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大卫-汤姆斯明白自己的问题有多么严重。

  可是两天之后,大卫-汤姆斯就再次来到魔石球场。看上去有些苍白,大卫-汤姆斯仍然给总统杯队长带去了一个好信息:“总统杯一定要算上我。”

  大卫-汤姆斯病发的时候,他刚好在第10洞将球发了出去。宾州精英赛上与他同组的米歇尔回忆说:大卫-汤姆斯当时掩着胸口,蹒跚前进,情势十分危急。大卫-汤姆斯随后送到了附近的尤灵顿

医院,接下来由直升飞机送到医疗设施更好的匹兹堡医院。大卫-汤姆斯的心跳速度一度达到170,最早发回来的报告宣称他的情况非常严重。

  “我当时也是这样认为的。”大卫-汤姆斯说,“我在救护车中时是最害怕的。看护我的人相当紧张,因为他们不知道是不是心脏病发作。他不能控制我的心跳速度。45分钟的时间,我真的感到毛骨悚然,当时真是生死两茫茫。”

  医生最终控制了大卫-汤姆斯的心跳速度,但是仍不能确定他有没有心脏病。在经过血液检测后,医生才确认并不是心脏病。“他们把我送入了心脏病病房,我获得了最好的照顾。”大卫-汤姆斯说,“一时间,有三名医生、四名当地人以及三名护士在我病房中。”

  经过症断,大卫-汤姆斯的病情是上心室性频脉,并不会危及生命。大卫-汤姆斯表示此前,他曾四度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这次是最严重的一次。最近的一次发生在8月中旬举行的NEC邀请赛上。大卫-汤姆斯现在选择药物治疗来应对这一疾病。不过他也考虑回头再到匹兹堡医院接受手术。“我听说手术要花两到六个小时,而且接下来会非常疼痛不可能比赛。而且要到星期一上午,这个手术才能完成。” 大卫-汤姆斯说,“如果是那样,我就不能参加接下来的总统杯了。”

  在医院中,尼克劳斯就给他打来电话询问病情。当时大卫-汤姆斯不能说话,妻子帮他接了电话。尼克劳斯给大卫-汤姆斯留下信息,希望他在复员后能给他打电话。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