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精品赛移师西安有原由 王明亮:很多人想感受古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40 华商网-华商报

  金秋九月,西安迎来了一场盛大的时尚赛事,“西房集团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明天将在古城开杆。本次赛事由华商报业和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时尚生活媒体———精品购物指南报社联合主办。此前,《精品购物指南》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高尔夫球赛事。

  谈起为何会在西安举办这项比赛,《精品购物指南》常务副总编王明亮这样表示,“西安是一个文化气息浓重的地方,现在很多地方的人都想要了解西安、感受西安。今年以
来一系列活动如连战、宋楚瑜访问西安等,使这座古城热点连续不断,屡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本次由《精品购物指南》与华商报业联手打造的全国性高质量赛事,也是在这样不断出现的热点中涌出的一个‘波峰’。”

  “

高尔夫球运动是600多年前起源于苏格兰的优雅民间运动,而本次比赛地则是拥有古老东方文明的古城西安,在象征古老东方文明的兵马俑身旁打起具有典型西方文化特色的高尔夫球,更具有两种文明交融的内涵。”王明亮这样总结本次赛事的文化追求。

  1984年,中国内地第一座高球会在广东中山诞生,宣告了中国内地现代高尔夫运动的兴起,至今20个年头过去。这20年来,高尔夫运动伴随着

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近几年,高尔夫事业进入了高速增长阶段。王明亮这样认为,“高尔夫运动早已从原先的‘贵族运动’成为当今的时尚运动,而由媒体打造的这一业余赛事,实际上更加具有时尚特色,比如众多文艺明星和体育明星的加盟,赛事当中穿插的时装秀表演等。”

  在和记者的交流当中,王明亮多次提到“健康”这个词汇,“高尔夫运动是一项最为直接地接触阳光、新鲜空气的运动,并且优雅、适度,非常符合当今社会的健康理念。对于企业界人士,这样的运动还别有深意,高尔夫运动对于促进他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有裨益。

  展望本次赛事,王明亮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在西安推广高尔夫球运动将会起到重要作用,让这种健康、时尚的运动更加深入人心;而这一时尚运动,也会以其优雅的品位影响这座古老城市的整体文化风格。本报记者 韩博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