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亚高尔夫盛典赛事出炉 皇家杯明年在泰国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和日本选手之间的对抗赛是朝王杯,新创办的皇家杯则是欧洲联队和亚洲联队的对抗。目前已经确定的是西班牙著名球员巴里斯特罗斯将作为欧洲队长,亚洲方面也将组织高手迎接明年的强势挑战,两队的组成将引发莱德杯队际赛制在欧亚大陆的蔓延。

  目前,五次大满贯得主巴里斯特罗斯已经被确定为欧洲队的非参赛队长。

  预计,比赛将于明年1月5日至8日在曼谷Amata春天乡村高尔夫球场举行。每支参赛队将有8位球员参赛,队长只进行指挥协调,不参加比赛。队与队之间将进行连续16场的比赛,其中包括四人四球赛、四人两球赛以及单人对抗等等。

  巴里斯特罗斯认为

高尔夫团体赛是非常特殊和令人非常振奋的比赛,“我的许多快乐难忘时光就是在莱德杯的赛场上度过的,我非常高兴能够在调整之后的朝王杯比赛中担任欧洲队队长,这将是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我很高兴能够在朝王杯上看到亚洲和欧洲进行不同历史文化的交流,并且希望能够和亚巡赛的大师们进行球艺上的切磋。”同时,巴里斯特罗斯认为这项赛事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赛事之一。

  赛事组委会表示,在亚洲队伍方面,球员将从日本、韩国、中国、中国台北、印度以及泰国等地选出。同时指出,亚巡赛、日巡赛和欧巡赛一致认同每队的六位球员将根据每场巡回赛奖金榜和世界排名的顺序而定。而其他两名选手将由双方队长指定。

  欧巡赛国际部主任沃特斯先生认为,在过去的20年中,莱德杯队际赛已经被证明是非常成功且具有竞争性的赛事,在同类型的赛事中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

  明年欧洲队前两位选手将在10月31日欧巡奖金榜公布之后决定人选,而亚洲队首位入选球员将在11月7日亚巡奖金榜公布后选出。两队的参赛阵容将于11月中旬敲定。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