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首届华东地区高尔夫邀请赛 于根东获得两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9、10日,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安徽等华东地区高尔夫协会在山东威海、烟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高尔夫球比赛。该项比赛由华东地区高尔夫球协会联谊会主办,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承办。为华东六省一市的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了体验球场、切磋球技的绝好机会。

  来自华东地区各协会的选手,在9月8日在威海泛华高尔夫球场进行了试打,亲身体
验这座洞洞见海、闻名亚洲的山地球场。初次来到山东球场的各地选手着实感受到了这座风光秀美球场的独特“凶险”。 作为富有特色的滨海山地球场,泛华高尔夫球场是国内难度最大的八大球场之一。球场设计因山设计,师从自然,巧妙得利用了礁石、松树、海洋等自然景致,许多队员情不自禁得发出感慨:“风景太美了,在球道上就能看见海里游动的海蛰!”每个洞都能看见碧蓝大海的泛华的球场实则暗藏杀机:第5洞,出于保护松树的想法没有砍掉球道上的树,这样发球时就看不见球洞,只能以树梢上的旗杆为参照物进行盲打;第4洞是个开球区和果岭均在悬崖上的三杆洞,果岭不大,又因海边常刮东南风,遇到有风时,只能朝海里打,球才有落到果岭的可能; 此外,还有最能展现球场风采的的跨海第12洞,这是个蓝Tee390码的跨海峡Par4洞。发球区设在一块探进大海的礁石上,第一杆需得保证开球的飞行距离230码才可打过去,尤其遇到海风侧逆刮过时,则需要更大气力。

  结束威海站的比赛,上海选手蔡荣以68杆获得总杆第一。这也是继一位韩国职业选手65杆的成绩之后,业余选手在该球场的最好成绩。只有两年半球龄的蔡荣说起在该球场的体验来,两眼就异常明亮,“打这个球场,不能犹豫,要果断,有些根本就是盲洞,一犹豫就打不好了。”

  邀请赛决赛轮,在山东烟台国际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走过两天的山路后,选手在决赛轮多选择保守打法,在维持体力的同时保证不失球。而当天的亮点是浙江代表队的叶建安在第12洞的一个一杆进洞。本次邀请赛,山东队获得团体冠军,上海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团体第三名被
福建
队获得。

  据华东地区高尔夫球协会联谊会秘书长、上海高尔夫协会副主席王锦培介绍,邀请赛结束后,“第二届华东地区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将于今年11月上旬,在上海太阳岛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首届华东地区业余高尔夫公开赛是于去年11月下旬在福建举行)。今年的华东地区业余公开赛特意安排在汇丰冠军赛之前,其意在为华东地区选手提供届时观摩以泰格·伍兹为代表的世界一流选手的机会。”

  威海站比赛成绩

  个人总杆

  第一名:蔡 荣(上海) 68杆

  第二名:叶日煌(山东)74杆

  第三名:于根东(山东)74杆

  个人净杆

  第一名:冯忠东 (江苏)69.2杆

  第二名:银 春 (上海) 71杆

  第三名:林龙辉 (上海)71.4杆

  团体排名:

  第一名:山东队

  第二名:上海队

  第三名:安徽队

  烟台站比赛成绩

  两站总杆前三名

  于根东(山东)149杆

  蔡 荣(上海)149杆

  叶日煌(山东)151杆

  净杆前三名

  杨 勇(江苏)71.4杆

  陈 彦(江苏)72.2杆

  王惠强(上海)73杆

  团体前三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