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西部高尔夫蓬勃发展 重庆有可能取代成都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多方面的消息来源称,湖南、四川以及重庆的高尔夫人口正在急剧增长,对高尔夫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湖南现在有三个球场分别为:龙湖、青竹湖和梓山湖。“湖南的高尔夫人口这一、两年来增长速度很快。”龙湖副董事长杨柏平说,“现在长沙市内练习场的生意相当火暴。晚上去市内的练习场打高尔夫需要预先定位。我们龙湖的销售情况也不错,已经有300多个会
员。

  “当然,湖南与沿海以及大城市的高尔夫人口相比还相对较少。不过我相信将来的前景应该会很大。

  “湖南的三个球场各有各的特色,龙湖主要定位于高档次、都会型球场,会籍价格也相对较高一些。

  “我们三家球会通力合作,组织了三湖联盟,定期召开会议,举行比赛。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联盟与省外的球场竞争。我们三家球会的会员相互间互为嘉宾。”

  事实上,相同的情况也发生在重庆。来自重庆的选手唐伟说:“重庆从去年年底,

高尔夫人口就持续增长,现在的发展喜人,估计这两年就会有四家球场会对外开放。”

  现在重庆只有一个18洞的标准球场:佰富江景。唐伟透露这个球场几年前的经营情况不是很好,内部管理也有一定的问题。最近,佰富江景才请了一家新的管理公司,管理情况也才获得改善。

  “重庆即将开放的这四个球场分别是:上邦、保利、红塔和希尔顿。我现在只能说出它们的投资方或者一个代号,最后这些球场的名字也许会更改。”唐伟说,“这四个球场计划建,或者正在建的全部都是36洞。”

  如果真如唐伟所说,那么重庆在这两年球场数目将大增。按照18洞标准球场来计算,一下子重庆就会达到9个。这样的增长速度是相当惊人的。

  以前,成都有两个球场:青城山和牧马山,比重庆多一个。这也是整个四川所拥有的球场数目。现在,麓山已经修好了6个洞的球场,可是其他正在建设中的项目就没有听说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重庆的球场总量很快就会超过成都。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成都就没有规划中的项目。来自都江堰的一位业内人士就表示,都江堰地区很有可能会建好几个球场。“未来都江堰是很有前景的。”这位业内人士说,“现在这里将修建另外一条

高速公路。到时候,成都到青城山的距离将大大缩短。我听说青城山附近已经有两个球场在计划中。其中一个球场为36洞,一个球场为18洞。”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