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关注中巡赛始发地 走入帕尼维克杰作--艾力枫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8月19日,2005年中国巡回赛北京站在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作为中巡赛始发站,人们自然对这个球场格外关注

  稳健经营的球场理念

  艾力枫社一名,是俱乐部英文名称:Elephant Golf Club直接译音而得,“象文化
”是艾力枫社俱乐部推崇的文化写照,来源于象这种动物传达给人们的稳健诚信之感。球场会所前方,树立着大象的雕塑,向人们无声的传达着艾力枫社的球场理念。

  球场设计理念

  艾力枫社

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的东18洞由瑞典球手Parnevik设计,他对于球场的设计思想,源于原始场地的独特性,即比较平坦的地势以及将近一半的场地被果树和其他树木所覆盖。球道的布局,在于前九洞充分利用了地表的树木,使得球场具有了经典的“Parnevik”风格,球道两侧有大量树木,简朴的沙坑布置和稍稍抬起的果岭,形成了球场独特的风景。场地的其余部分,相对更加平坦,很少有树,引入了变换灵活的水域,产生了更多的打球乐趣。Parnevik的设计,使得这两点显著的不同地貌特征相得益彰。

  特色球洞

  第8洞:李超吃到了一个Bogey

  这是前九洞中最长的Par4洞,蓝Tee386码,红Tee326码。球手要在树林的重重包围中挥杆,心里会感到格外压抑。第2杆是这个洞的转折点,你会发现眼前景观豁然开朗,大树消失,取而代之的果岭右侧大面积水障碍很难攻,球的落点一定要准确,要刚好在果岭左右的两个沙坑之间,否则小球落入沙坑,很难救。李超最终没能救标准杆的一推而没有成功,“吃”到最后一轮比赛的第1个Bogey。所以,对于这一洞的成绩,不要奢求,只要保Par就已经很不错了。

  第12洞:老鹰球频频诞生之地

  在本次落户艾力枫社的中巡赛中,“老鹰”如奇迹般纷纷飞来,而且大多竟然都出自12号洞,可见称这一洞为艾力枫社的“老鹰洞”实质名归。这个蓝Tee525码,红Tee428码的5杆长洞,其实并不容易打。在这里,球场设计师Parnevik精心营造了“冒险与回报”式的理念,只要你敢于冒险,机会同样摆在你面前。这一洞充分发挥了球道的平坦开阔,在开球时,就给予了球手左右两侧双重落球点的选择,但是要小心球道边的巨型沙坑和后方的水障碍。如果你选择冒险,利用右侧球道微微上抬的走势,为攻击果岭提供了很好的角度,第2杆就有机会攻上果岭,如果你选择中规中矩,就试试左侧球道,3杆平安到达果岭。

  第13洞:岛型果岭为难人

  这是一个3杆短洞,蓝Tee136码,红Tee106码。这一洞最出彩的地方在于它的岛型果岭。第一杆要想顺利过水,攻上果岭,要求开球距离不能过近,否则就会落水或落入果岭前方的沙坑中。果岭面积很大,被水障碍和沙坑重重包围,尤其是沙坑所处的位置,大大限制了球手的开球距离和落球区域。在打这一洞时,李超开球太短,结果小球进入果岭前方的沙坑中,虽然在第2杆成功的救上了果岭,但是面对4码不到的推杆,李超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吃到了最后一轮比赛的第2个Bogey。(韩朔)

  球场相关信息

  发 展 商:新奥集团艾力枫社酒店有限公司

  球场设计师:Parnevik(瑞典球手)

  球道总长度:7,192码

  球会地址: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源道

  邮 编: 065001

  球会电话:0316-6069555

  球会传真:0316-6061111

  球会邮箱:elephantgolf@xinaogroup.com

  交通状况:京津塘高速廊坊出口金源道

  会籍种类 A场 B场

  

钻石(公司)会籍 16万美元 15万美元

  翡翠(个人)会籍 10万美元 9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巡赛相关网页共约10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