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女经济后浪推前浪 高中粉豹克里默颠覆LPG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3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女经济后浪推前浪高中粉豹克里默颠覆LPGA
(点击看组图)

  她是LPGA历史上最年轻、最快拿到100万美元奖金的球手。今年LPGA的美女经济,必将一浪高过一浪

  NBA中有一类球手堪称异类,他们高中毕业,直接成为职业球员,开始征战世界顶级联赛,而他们的能力当然非同寻常。如今,这样的异类也出现在日益壮大的LPGA。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不是第一个,却是最成功的一个。她刚满18岁,今年刚刚从加州的一
个中学毕业,她选择了开始LPGA征战。5月份她在赛贝斯精英赛上突然绽放,成为50年来LPGA夺冠球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7月在依云大师赛上的胜利,让她年度奖金达到115万美元,她是LPGA历史上最年轻、最快拿到100万美元奖金的球手。

  8月初,克里默出席了一个“First Tee计划”的教球活动,First Tee计划是一项以发展青少年高尔夫运动为宗旨的长期计划,在全美国已经开展了近10年。克里默是从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带着第15名的成绩来到球场的。她非常耐心而积极地指导小球员们挥杆、推杆,亲切的像一个邻家大姐姐,而同这些十几岁的小孩子们在一块儿,克里默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1986年8月5日,克里默出生在加利福尼亚,10岁才开始接触高尔夫。老虎伍兹从小就只爱打高尔夫,克里默却不同,她参加了几乎所有学校里有的体育项目:

网球、棒球、游泳、体操、滑冰和跳舞。她说:“当我六年级的时候,我必须选择是当
啦啦队
队长,还是去高尔夫球场。他们不让我两个都干,所以我只好选择了高尔夫。”不久后,她在16、17岁年龄组的比赛中连连获胜,父母看到了她身上的潜质,于是举家迁徙到佛罗里达,在大卫·李德贝特高尔夫学校开始系统学习。

  不过,作为父母,很难下决心让孩子中学毕业就放弃念大学而直接进入职业比赛,虽然这是很多顶级运动员的一个共同选择。克里默说:“我父母知道上学对我有多么重要,但是他们也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那就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接近这个目标了。”

  老大索伦斯坦没有参加赛贝斯精英赛,但是克里默的胜利却让评论家和球迷的脑袋立刻转向了这位女孩,她创造了历史。“当时我的心情复杂到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她清楚记得那一刻,“我甚至都停止思考了,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我在颤抖,我很紧张。我不知道是不是该握拳庆祝夺冠,也忘了我是怎么赢的。我太兴奋了,特别是看到我的父母就在场边。”5月份的时候,人们还说这个18岁的孩子撞了大运,7月依云大师赛上,人们终于相信她已经是所有比赛的夺冠热门了,这一次她竟然领先8杆夺冠,她战胜了索伦斯坦等顶尖球手。

  赛贝斯精英赛后,她得到了一个绰号“粉豹(Pink Panther)”,一方面是因为她的异军突起,另一方面是因为她非常喜欢粉色。“我周围所有的东西都是粉色的,”她说,“钱包是粉的,都是粉的,至于高尔夫,我的球杆握柄是粉色的,球TEE是粉的。我木杆的杆身是粉色,杆头的杆冠也选的粉色,我的球鞋是粉的,连鞋钉都是粉的。我想不出什么不是粉色的。”

  能够和青少年球手们愉快交流,这是因为生活中克里默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女孩,她喜欢购物,喜欢抓着电话不放煲电话粥,喜欢有男朋友威斯陪伴,她喜欢看电视脱口秀,跟着一块儿大笑,杰西卡·辛普森是她的偶像。当然,一到了球场,她就完全是另一个样子,就是所有职业球手该有的样子。

  现在,很多人把克里默和Brittany Lang、Morgan Pressel等年轻球手说成“美国女子高尔夫的未来”。“这只是一个现象”。克里默说,“不过我很希望能代表美国参加比赛,我也有我自己的个人目标。” 如今妈妈跟着克里默一块儿各地旅行比赛,父亲是一位飞行员,只要有时间他也会出现在球场,显然,她是这个家庭的中心,也许不久的将来,她可能成为世界高尔夫的中心。

  克里默简历:

  身高:5英尺9英寸

  出生日期:1986年5月8日

  出生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部

  城市芒廷维尤

  现居住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普莱

  森顿市

  学历:彭德顿高中(2005年5月)

  转入职业赛:2005年

  (青柴)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高尔夫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