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巡赛10月移师珠海金湾 蒙蒂杰作迎接国手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巡回赛的第3站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将在广东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Zhuhai Golden Gulf Golf Club)举行。虽然正式对外营运还不到两年的时间,但一直是中国10佳高尔夫俱乐部之一。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举办中国巡回赛的合作伙伴世界体育集团(World Sport Group)高级副总裁穆礼杰(Nick Mould)表示:“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任
何一位高尔夫球手都希望能够在这样的球场上比赛。我们很高兴将来到广东省——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中心,而且,我们特别高兴能够在顶级的的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举办赛事。”

  “艾力枫社

高尔夫俱乐部为中国巡回赛首站北京站做了非常好的准备,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也为两周后将在那里举办的第2站赛事准备就绪,而现在我们的第3站赛事也将在另一个美丽的球场上举办。”穆礼杰补充说。

  与此同时,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本身也非常高兴能够主办中巡赛首个赛季的比赛。

  “我们相信我们拥有中国最好的高尔夫球场。通过在这里举办由中国最好的高尔夫球选手参加的比赛,使他们体验到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最佳的果岭和没有杂草的球道, 优美的海湾风情, 而且希望得到人们的认可,我们将能够扩大自己的声誉。”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王毅说:“球场的排水设施非常出色,能够承受珠江三角洲最猛烈的暴雨的袭击。即使是在发生‘黑色暴雨’之后,选手也可以立即返回球场并进行比赛。球道不会积水, 脚不会踩出淤泥, 我们为此感到非常的自豪。”

  全长7228码长标准杆72杆的珠海金湾高尔夫球场由莱德杯球星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设计,当他第一次看到这块中国南海进行填海而形成的土地时,就感觉好象是到了圣安德鲁斯,他认为应该象使用水塘、沙坑和障碍区一样,使用海风作为球场的障碍。海风使得这一球场极具挑战性,让他马上联想到这是一个可以沿用苏格兰高尔夫百年传统風格的一个极好机会,海风就是这传统的一部份。王毅说:“ 海风不仅增加了难度也增大了挑战。对那些一流的高尔夫球选手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考验。”

  王先生的评论又得到了俱乐部的高尔夫球运营总监关雪峰的支持,关雪峰也曾是中国巡回赛的参赛选手。这位出生于辽宁的34岁职业高尔夫球手认为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将成为今年难度最大的球场。

  “与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和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相比,我认为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可能更具挑战性。水塘的面积要大得多,这会对球手的战略产生真正重大的影响——这将影响您的思维以及如何完成比赛。如果在珠海的比赛期间出现大风,比赛的难度将会大得多。如果有风,选手们打出的杆数会高很多。”关雪峰这样说道。“一些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选手都曾到过珠海金湾,他们都对球场的设计以及球场的管理做出了极高的评价。来这里参加比赛的选手们都表示无论是否有风,都会享受高尔夫运动挑战的乐趣。”

  珠海站的赛事总奖金额为10万美金,比赛将进行三轮,在第二轮的淘汰赛之后将会有成绩最好的50名选手(含并列)进入周六的决赛。

  (潇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巡赛相关网页共约1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