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洛佩兹眼泪战术聚队员 周五布局美国新人全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57 新浪体育
洛佩兹眼泪战术聚队员周五布局美国新人全上阵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队队长南茜-洛佩兹上个月的时候曾经把可能出现在索尔海姆杯上的队员集合起来参加练习赛,当她欢迎她们来到Crooked Stick的时候,她给大家讲起了美国队的光荣,鼓舞让大家重新赢得比赛的骄傲,当时,她的眼里满是泪水,劳拉-迪亚兹说,“她那一天哭了五次,我们一直替她数着。”

  到现在,这已经成了美国队彼此玩笑的段子。在周三的欢迎晚宴上,洛佩兹被邀请
上台致辞,结果五分钟不到,她的嗓子就发哑,嘴唇就颤抖了,主办方送给两队队长项链作为纪念品的时候,洛佩兹更是忍不住眼泪。台下的罗斯-琼斯和队员扳着手指说,“这是......第11次了?”

  队员们开着玩笑说,决赛胜利的时候一定可以看着队长哭着跟大家一起回来,而这个时候的美国队更团结的如同一个家庭,和洛佩兹竞争了一辈子的丹尼尔说,“洛佩兹是个非常棒的队长,她团结大家的方式很特别,我觉得这很可能是我经历的最有意思的一次索尔海姆杯。”

  而当比赛开始的时候,也许洛佩兹就能发现是不是一切都值得了。

  第九届的索尔海姆杯将从四场选择杆的比赛开始,而周五的早上她就先把三个新人都派上阵来显示她对队员的平等。最早上阵的是19岁的新人克里默和48岁的丹尼尔,整个队伍里最老的和最小的被搭配在一起上场,而她们面对的将是科什和马修。

  之后是22岁的索尔海姆杯新人古尔比斯将和克里斯蒂-科尔,然后是21岁的金嬉贞和Pat Hurt。而曾经在比赛上搭档18次的英科斯特,马龙和琼斯则暂时坐在板凳上。怀孕五个月的迪亚兹和雷德曼将在最后对抗欧洲强将索伦斯坦和彼得森。“我这周有三个新人要调教,这可能让我很头疼,但既然要调教,为什么不早点让她们上场呢?”洛佩兹说,“让她们先热身,先冷静一点,我让她们出场的机会越多,她们的表现就会越好。”

  洛佩兹希望能够通过搭配和出场的顺序来增加自己队伍的创造性,她几乎和每个队员都吃过饭,甚至当克里默还在积分前十名之外的今年夏天,她就已经和她聊过。而名单确认之后,大家一起赶往赛场,彼此开起玩笑,一路唱歌,拍照,“大家都在跳舞呀,讲笑话呀,我们在车上一起做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克里默说。

  本周当选手们赶到酒店的时候,她们发现房间里满是红色白色蓝色的气球,礼物,励志的书和队长手写的卡片,“让人难以置信,她是个很特别的女人,”科尔说,“你抛开她在球场上的成绩,我觉得你很难找到比她还要好的人。她对我们特别好,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非常亲密,我们可以感觉到大家被一种气氛包围着,充满了好的想法,好的愿望和好的激情。”

  而洛佩兹在球场上的成绩同样让人难忘,1978年她还只有21岁,就凭借自己的微笑吸引了众多球迷,之后她连续赢得五场比赛,更是吸引了人们的注意,那一年结束的时候,她赢得了九个冠军。当她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她已经拥有了48个冠军,三个大满贯和LPGA名人堂的身份。当1990年索尔海姆杯第一次举行的时候,洛佩兹参加了比赛,这也是她唯一一次以队员参加比赛,当时她的成绩是赢两平一负零。

  而现在,她的乐趣是当队长,“我觉得自己好象是给孩子们办派对,”拥有三个女儿的洛佩兹说,“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好的策划人。”她谈到了很多过去的索尔海姆杯队长,但她却说自己受到激励最大的是观看去年九月的莱德杯,“我两年前的目标是让我的团队团结成为一个人,我看了去年的莱德杯,遗憾的是我发现美国队没有做到这个。”

  “我们为之努力的,是赢得这场比赛,”洛佩兹说,“如果我们没有做到的话,我们会非常失望的。”

  (艾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索尔海姆杯相关网页共约32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