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伍兹能否重演1999辉煌 本赛季还剩四个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10 新闻晚报

  这个赛季PGA的主要赛事已经全部结束了,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新人也分别由老虎伍兹和西恩·奥海尔获得。那么,还留下什么值得我们去关注呢?

  辛格会重操幸运杆吗?

  辛格在NEC邀请赛时说,他已经厌倦改变,他会坚持使用他在别克公开赛中淘汰伍兹
并最终夺冠时用的交错式握杆把手和标准推杆。

  统计数据显示,辛格的推杆平均值和成功率与去年持平(2004年:1.757,29.24%;2005年:1.771,29.42%)。不过我们不能忽视几个关键性失误,比如HONDA大师赛中的推杆失误和美国公开赛Pinehurst球场上的最终导致他仅获第五名的推杆失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评论员兰尼·沃德金斯说:“当辛格使用BELLYPUTTER长推杆,从10-12英尺以及更近距离,我不记得他有过失误。”

  谁能捧起总统杯?

  自2000年大胜国际队以来,美国队至今再也没有捧起过总统杯和莱德杯。

  不过,目前美国队全队士气高涨,他们充满斗志誓要为队长杰克·尼克劳斯而战,因为在1998年和2003年,杰克两次担任队长美国队都以落败收场。

  个人巡回赛首冠是谁?

  继去年安德列·斯托尔兹获得其高尔夫职业生涯中首个巡回赛冠军后,所有人都在纷纷猜测,谁能成为今年安德列·斯托尔兹。目前来看,在巡回赛中还未获得过冠军头衔的酋勃·范培德和卢卡斯·格罗乌尔两人将是最有可能的。

  格罗乌尔六次进入前十,但是他在最后五场比赛中都没有入围资格,在总奖金榜上也下滑到第49名。而同时,范培德三次入围排名前十,并且有过在蒙特利尔的比赛中跟伍兹并列获得第三的骄人战绩。

  (本文作者TimRosaforte,是美国《高尔夫世界》杂志的资深评论员。)

  伍兹能否重演1999?

  1999年末,伍兹在最后13个比赛中9次夺魁,并赚得了760万美元奖金。他在当年的最后6个PGA巡回赛中5次获胜,而最后4次胜利,使他成为自霍甘1953年连续4次在巡回赛中夺魁之后,首位实现这一壮举的选手。

  今年,伍兹余下的赛程里还有美国运通锦标赛和巡回赛锦标赛,并且还有可能参加在

迪斯尼乐园举行的船井菁英赛。如果伍兹能够一鼓作气把这些赛事的头冠军全部囊括的话,他就可以重现1999年“先抑后扬,连胜收尾”的一幕,并且平了自己一年夺得九个冠军头衔的纪录。

  伍兹的好友,47岁的老将约翰·库克相信,有一种动力在驱使着伍兹把收关阶段的比赛打得更完美。库克说:“伍兹确实已经厌恶那些对他枉加猜疑的人,说他跟埃琳的婚姻对他无益,说他跟教练汉克的合作对他无益。”作者:晚报记者王嫣 实习生 杨俊伶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伍兹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