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迷一巴掌打落百万美元 维尔抱恨加拿大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去年迈克-维尔在加拿大公开赛三人延长赛中取胜,成为第一个完成国家使命的加拿大人,人们很可能给他找到一个新的类别。可是最终维杰-辛格在这里摘走了他的九个桂冠之一。

  自此之后,迈克-维尔就很少让本土球迷欢庆了。迈克-维尔的战绩就像加拿大的国球:冰球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迈克-维尔的部分问题来自于他颈部的疼痛。而颈部疼痛的根源则出自上一次举行的加拿大公开赛。那是星期日的决赛,迈克-维尔与维杰-辛格同组最后出发。当时迈克-维尔正从10洞果岭向11洞发球台行进。一位过于热情的球迷猛地从背后给他一巴掌。也就是这一巴掌造成他慢性的颈部疼痛。

  “问题还在那里。”迈克-维尔在美巡赛的表现陷入深渊,他说,“自此之后,我一直要做护理,根本就不能间断。

  “那就是问题的所在。我原来背部和颈部很少出问题。很明显,那可不是什么好时候。这里有好几人都想抓住那个球迷,你可以说,也包括我在内。”

  迈克-维尔特别苦恼,因为他年初的时候不得不与教练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一起进行训练,以便改善他的挥杆以及推杆,让他的战绩稳定下来。

  当迈克-维尔在美国名人赛获得并列第五名,他以为问题已经解决的时候,加拿大选手发现在他后背底部又出现了肌肉疼痛。

  “只好了80%”迈克-维尔在谈到他的背部问题时说道,“现在要比一个星期前好多了。不过当我开球比赛的时候,我可不想以此为借口。因为每次你准备开球的时候,你就必须进入备战状态。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健康,可以打好比赛了。”

  迈克-维尔今年被淘汰了7次,其中4次连成一线,而7次中的6次出现在五月到七月这段期间。迈克-维尔今年仅有的两次前十名,一次是美国名人赛的并列第五名,一次是二月份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第二名。

  迈克-维尔去年在美巡赛奖金榜上排名14位,在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前则是第五名。而他今年的排名只有44位,总奖金1,286,467美元。可是迈克-维尔表示他不担心自己成为大卫-杜瓦尔、齐普-贝克(Chip Beck)或者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以上这些选手一夜间状态就全没了,尽管他们都曾赢得过大满贯头衔。

  “我还不害怕发生那种事情。”迈克-维尔说,“如果真的发生了,那也是命。我已经够努力了,真的发生,也只能是命。我想那不会发生。

  “我总是很努力。无论什么时候出现曲折——我在加拿大巡回赛、在美巡赛第一年、第二年都曾出现过这样的事情,我都能成功复苏。”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连续淘汰之后,过去三周的比赛,迈克-维尔都获得了晋级。他在国际高球赛上获得并列15名,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47名。加拿大人在NEC邀请赛上一直打得不错,直到最后一轮76杆出现。迈克-维尔在火石取得了并列36名。对于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迈克-维尔能寻找到一些积极的东西。“我很满意事态发展的趋势。”迈克-维尔在NEC邀请赛后说,“我最终身体康复了,能够在挥杆以及基本动作上下苦功了。这给予我很大的信心。

  “当然对于我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还是加拿大公开赛。我希望去温哥华的时候信心能像现在一样足。”

  迈克-维尔是加拿大公开赛的形象大使。几周前,他前往蒙特利尔发布皇家蒙特利尔

高尔夫俱乐部将作为2007年总统杯比赛场地的消息。另外,加拿大人还不断游说美巡赛的好朋友,希望他们去温哥华的绍内西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参加比赛,即便他也了解到这个比赛在美巡赛的位置很不恰当。

  “我15年前在绍内西打过高尔夫,不过那是在我大学时代,也不是正式比赛。”迈克-维尔说,“那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场,也是美巡赛上最好的球场之一。所有球员都会喜欢的一点是这个球场没有鬼花招。它就明白无误地展现在你面前。

  “这是我的国家公开赛。这是我想打好的比赛之一。我很失望由于赛程的关系,许多球员都不来参加这个比赛。我觉得美巡赛将加拿大公开赛夹在两站东部比赛之间是一个错误。我在更衣室的时候已经竭尽全力游说我的好朋友了。”尽管如此,只有迪玛科、亚普雷拜、方克和维普兰克等好手会参加本周的比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维尔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