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体坛:高尔夫“五虎将” 何日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1 体坛周报

  今年三月的三亚精英赛流传着一张叫“五虎将”的照片,在亚龙湾美丽的天空下,张连伟和四名大陆选手合了一张影,当时所有的中国人都很高兴,原因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高尔夫比赛上,有这么多大陆选手进入决赛。

  我们的“这么多”只要五个。

  VOLVO中国公开赛大陆选手晋级了四个,宝马亚洲公开赛大陆选手晋级了两个,尊尼获加精英赛晋级的大陆选手同样是可怜的两个。

  蒙哥马利来了、亚当·斯科特来了、埃尔斯来了、古森来了、坎贝尔也来了。听说,接下来,老虎伍兹也要来。想要在中国举办的大比赛越来越多,想要来中国分一杯羹的大牌选手也越来越多。而每一次,晋级的中国球手的名字仍然是熟悉的那几个,数量仍然在五个以下徘徊。只要五个,我们就已经可以兴奋地拍手了。

  到现在,仍是如此。昨天在北京结束的大众大师赛,有25名大陆选手走上赛场,而最终进入决赛的依然只是四个。与此相对应的是,在记分榜榜末,从第132到第147这16名选手中,中国大陆球手占据了其中11席。

  还是毫无悬念,打得最好的依然是中国张。除了曾经打败过埃尔斯,接受过大满贯赛事洗礼的身份以外,张连伟存在于国内大赛上最大的意义就是,我们看到每次参赛的中国球员里有这样一个熟悉的名字存在,顿时就感觉心里有所寄托有所期待。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打进前十的李超,一直和尚磊一起被认为是梁文冲之后下一代接班人的李超最近的表现相当不错,赢了中巡赛的第一站。但在国际大赛中进入前十,这还是他的第一次。相比之下的尚磊就显得后劲不足,他的前两轮成绩都低过标准杆,但似乎进入决赛之后的尚磊不能保持自己的状态,第四轮甚至打出79杆,最后仅获并列第60。

  接下来,11月的上海将要举行一场更盛大的比赛,除了老虎伍兹,还有一大批国际大牌都会到来。届时,将有八名以上的中国选手参加这场比赛。只是,究竟有多少中国选手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决赛,能够和世界冠军一起在中国的赛场上奋战到底呢?

  反复被大赛淘汰的中国选手如今终于有了自己的职业巡回赛,对挣扎的选手来说,也许比起国际大赛,这是更实际的期待和幸福。 ★小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4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