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京华球场成就古森中国首冠 张连伟和李超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7:41 新浪体育
京华球场成就古森中国首冠张连伟和李超创佳绩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坎贝尔最后一轮奋起直追,赶超古森赢得冠军;而刚刚在北京京华高尔夫球场结束的大众大师赛上,却没有再现这一幕。以领先一杆进入最后一天的南非选手古森,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六杆的绝对优势在中国第一次捧得冠军。

  古森没有遭阻挡,轻松夺冠

  共有75名选手打入最后两天的比赛。第三轮打完之后,古森总成绩为-14杆,坎贝尔仅以一杆之差排名第二;除此,古森的身后还有三名澳大利亚选手追击,他们是-11杆的布里斯(Adam BLYTH)、-11杆的布兰斯顿(David BRANSDON)和-10杆的辛普森;中国球员张连伟总成绩-10杆落后古森四杆。然而,这些选手并没有在最后一天给古森造成任何威胁。

  从第二洞开始,古森接连打出了五只小鸟球;而对手坎贝尔一路保帕,领先优势一下子扩大到六杆。在标准杆3杆的第8洞和标准杆四杆的第九洞,古森又神勇地抓下两只小鸟;而坎贝尔则只在第七洞抓下一只小鸟。打完前九洞之后,古森以七杆的优势遥遥领先。布里斯和布兰斯顿因为前九没有抓下一只鸟,相反都吞了柏忌球,一下子就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战。

  今天古森打的最漂亮的一杆莫过于在第十五号洞四杆洞,第二杆将球打入果岭右侧的水中。按照侧面水障碍的处理规则,古森选择在落水点附近抛球,但是两次抛球之后都滚过水障碍区的红线。按照规则,古森将球放在最后一次落球点位置击球,此时距离果岭还有15-20码左右。果岭前有一个小上坡,旗杆就插在果岭边,因此落点需要在果岭前。古森走上前,认真看了一眼球路,果断地切杆,球在果岭前着陆,直接滚向洞口,从旗杆缘滚入洞中。古森神奇地救平了标准杆。

  古森今天打出了九只小鸟球,只出现一个柏忌球,当天的成绩为64杆,平了京华

高尔夫球场的单轮最低杆记录(古森第一轮的成绩也为64杆)。古森也轻松地以六杆的绝对优势夺冠,这是这位南非选手在中国第一次夺冠。

  中国选手表现不错,张连伟获季军

  本届大众大师赛,中国选手没有成为看客,共有三名选手进入了前十名。

  一共有十二名中国选手打入大众大师赛最后两轮,其中有四名中国内地选手,他们是张连伟、李超、尚磊和丘志峰。张连伟今天在第十二洞抓下一只老鹰球,本轮打出了70杆,总成绩为-11杆,获得第三名,是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

  李超今天打得不错,一共抓下了六只小鸟球,但是也在第八洞和第17洞吞下两个柏忌球,今天的成绩68杆,四轮成绩为68-75-70-68(-7),排名并列第十名;尚磊四轮成绩为71-68-74-79(+4),并列六十名;丘志峰以72-74-81-79(+18),排名最后一位。

  在八名中国台北选手中,吕文德的排名最高,他四轮的成绩为68-72-68-72(-8)杆。林文堂并列第十四位,老将陈志忠并列三十名。

  浏览成绩表 逐洞成绩 浏览大众大师赛专题

  (刀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众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