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星河湾长城杯长城保护高尔夫全国巡回赛首站收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河湾-长城杯是中国长城学会、中国长城学会长城保护基金管理委员会发起主办,得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由尊皇高尔夫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东宏宇集团赞助支持的非盈利性慈善公益赛事。旨在通过社会名流、精英的名人效应,带动全社会对中国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通过举办高尔夫慈善赛事,探索社会各界对长城保护工作的新通路。

  该赛事为今年首次举办,全部赛程分为四个阶段依次在全国四个城市举行。昨日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尔部进行的比赛是该系列赛事的第一回合,余下三站赛事将依次移师上海旭宝、广州麓湖,最后返回北京大兴京城高尔夫俱乐部进行。

  在昨日首站比赛中,有近百位嘉宾参加了比赛,其中包括有中高协顾问,原国家体委主任,被人们尊称为新中国“体育之子”的荣高棠老先生,原国家体委主任,原中高协主席伍绍祖先生,原国家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先生、著名导演张纪中先生以及演员孙海英先生等各界商政名流,演艺界和体育界明星。

  开杆仪式于中午12:00拉开帷幕,伍绍祖先生即席发表了简短而精彩的致辞,随后与荣高棠先生、石广生先生以及本次赛事的赞助商宏宇集团副总裁梁上燕女士相约在18洞开出了北京首站同时也是

长城
高尔夫
全国巡回赛历史上的第一球。

  整个比赛在一片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参赛嘉宾纷纷使出看家绝技,在美丽如画的太伟球场认真潇洒的完成了每一杆动作,每一洞入球。其中最值称道的是荣高棠老先生。荣老先生已有90多岁高龄,不但看起来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并且每一次挥杆,每一次推打,都完成的清楚有力、从容不迫,丝毫不逊色于其他正值壮年的参赛选手,这或许正得归功于他常年坚持打高尔夫球的缘故。

  比赛期间特别安排了以保护长城为主题的捐赠活动,众多嘉宾及现场工作人员纷纷慷慨解囊,表达了对保护长城这项意义深远的工程的支持。

  比赛最终于17:30收杆,杜一鸣先生、杨广平先生、刘新非先生分别以78杆、79杆、81杆的成绩夺得总杆第一、二、三名,金桔先生、周华南先生、唐欣女士分别以72.2杆、73.6杆、76.8杆的成绩夺得净杆第一、二、三名,邓华先生夺得最远距离奖,马芝毅先生夺得最近球洞奖。荣高棠老先生以90多岁的高龄仍坚持打完18洞,获得最佳风范奖是众望所归。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尊皇高尔夫集团董事长张毅先生则获得最热心公益奖。

  下一站比赛将于9月22日在上海旭宝高尔夫球会举行。

  (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1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