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泛鹰业余巡回赛征战新疆 畅游高尔夫天堂雪莲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7:34 新浪体育
泛鹰业余巡回赛征战新疆畅游高尔夫天堂雪莲山

雪莲山球场美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广州飞到新疆,要飞6个小时。据说是中国国内最远的地方。凌晨一点从飞机上俯瞰下去,夜幕中的乌鲁木齐,璀璨的象个不夜城。4天以后,泛鹰业余高尔夫会员巡回赛,就要这个美丽的城市,在雪莲山球会举行了。

  背起球包,坐上了好客的球会主人的车,直奔夜市。整条街边的清真烧烤摊,热情的火苗映红了街边。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满街散坐的食客。扑面而来的香味。混合在清冽的
夜风中。让人份外的感觉到饥饿。

  肥瘦兼备的羊肉给炭火烤的滋滋做响。香味四溢的手抓饭。顺滑爽口的炒面。新疆的

美食豪迈粗旷的让过口难忘。还有甜美的象维族姑娘的笑容一样的哈密瓜,葡萄。从这,我们即将开始我们的新疆之旅。

  下塌在球会的别墅,清晨的阳光把我们叫醒时。已经是10点了。澄清的天空下,浅浅的涂着几抹淡淡的白色云彩。暖暖的阳光下面,天山山脉簇拥着一片广漠的戈壁。黄褐色的山峰透露着一股悠久的苍凉。两千年前古老的文明,漫长的茶马古道。2000多年的异域文明和中原文化的融会贯通让这里充满了东西方交织的神秘火花。高耸的清真塔。美丽的维族姑娘,热情奔放的西域音乐和舞蹈,一切的一切,是那样的不同和神秘。而我们泛鹰业余

高尔夫会员巡回赛新疆站的比赛,就定在新疆唯一的高尔夫球场—雪莲山球场。

  雪莲山球场是离海洋最远的球场。这里是整个亚洲的中心位置。而新疆雪莲山球场这一片苍翠的绿洲。却神奇的坐落在一片苍凉之中。苍凉是这里的意境。离海最远的地方,追问球会的历史。不禁会对这里肃然起敬。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人迹罕至的荒漠。如今却翠荫环绕。乘着球车在球场里穿行,不时看见鸟儿在前面停歇觅食,水塘里的野鸭悠闲的戏水,看见生人,也一点都不惊怕。同行的向导介绍,这里甚至能看到野鹿。人与动物在此融洽和睦的相处。

  拿着推杆,走上果岭。不经意抬头,远处的白雪蔼蔼的博格达峰,正用温柔的眼光注视着你。不时送来一阵凉爽的山风,为你驱赶掉心头的杂乱和喧嚣,保留这一难得的宁静和平和。坐落在天山的怀抱里,四周空圹无垠,清鲜的空气,鲜甜的水果,凉爽的山风,好客的主人,难得的美食,即使是旅游的行者,这里也有难于抗拒的魅力。

  而对于爱打球的高球老饕, 这里无疑就是天堂。新疆拥有14小时的平均日照,夏天时更长达18个小时。早上6点种,乌鲁木齐的太阳就勤奋的爬出山来,先饱尝美食和水果。然后—出发,背好包,约上球友,或者独自出发,一路享受美景。最好还要带好你的外套,凉爽的天山的山风,即使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沁入身骨的山风还是会让你感受到凉意。中午回到会所,尝尝这里美味的手抓饭,然后继续奋战。不用担心时间,这里的太阳会依依不舍的陪你到晚上9点钟。如果你意犹未尽,好客的主人会为你打开后九洞的灯光,让你尽兴为至。在这里,你可以毫不犹豫的挑战90洞,或者108洞才是你真正的梦想。你大可放马过来,象我们一样整日沉醉在这里。

  (潇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3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