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加西亚大幅领先欧洲名人赛 应对小角色游刃有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28 新浪体育
加西亚大幅领先欧洲名人赛应对小角色游刃有余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向第一个欧洲名人赛桂冠迈进的时候,西班牙选手加西亚于星期五跨出了一大步。第二轮结束后,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他领先英国选手加里-休斯顿(Garry Houston)三杆。

  加西亚在瑞士有一处别墅,他于第二轮打出65杆,追随去年的神奇,以131杆(66-65),低于标准杆11杆,处于领先位置。

  三届莱德杯成员,加西亚明天将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加里-休斯顿同组最后出发。加里-休斯顿承认他的世界排名要落后加西亚300到400名。

  加里-休斯顿现在位于欧巡赛奖金榜126位,对于自己能与加西亚这样一个有实力的选手同组最后出发感到很欣慰。加里-休斯顿承认说:“我以前敲打过最后一组的大门,可是我想我从没有处于过这样的位置。与加西亚先生同组?他肯定很厉害,比赛无疑十分有趣。”

  第一轮打出65杆,加里-休斯顿第二轮的成绩为69杆。他在拿下自己最后一推时,已经离加西亚完成比赛7个小时了。夜幕已经一点点逼近,可是并不妨碍加里-休斯顿以一杆优势领先法国选手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以两杆优势领先一队四人组合。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等四人打出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加里-休斯顿对于明天没有过分畏惧,他补充说:“明天与加西亚同组无疑是个大日子。可是一切仍是老一套,你一次只能将注意力集中在一洞上,不要去担心别的事情。我不认识他,但是我期待着一大群观众,以及电视镜头。明天正是你千日训练之后所期待的一天。”

  去年,加西亚前两轮的成绩也是66-65。可是第三轮他就打出68杆,而第四轮更是糟糕到72杆,结果那一年,他只获得三人并列第三名。相反,他的好朋友卢克-唐纳德在周末就打出65-66的好成绩,最终取得了冠军。这一次,25岁的

西班牙人不打算再放弃这么好的机会。

  加西亚有两个四杆洞都用发球杆冲上了果岭,第五洞他从7英尺之外推杆拿下一头老鹰。第七洞,在上到果岭之后,加西亚的老鹰推短了,结果他射中了一只小鸟。这两个洞,加西亚的发球距离都达到了330码。

  “我努力了三年,要在第五洞抓下老鹰,今天我终于成功了。”加西亚说,“过去两年,我的小球都砸上了果岭,都是都撞进了旁边的沙坑中。

  “这一次我的线路很好,让我有一个上坡7英尺的机会。你不可能要求更好了。我并没有意识到今年的开局与去年的一样。但是今年的球场比去年的难不少,因此我打得要好得多。”

  尽管取得了大幅的领先,加西亚对于自己的推杆技术仍然感到失望。其实即便他的推杆不够稳定,也已经获得了很大的提升。“过去四、五个月来,我的推杆好了不少。如果我每轮的推杆排名只有200位,而我以及能位于奖金榜前列,并且能冲击大满贯,赢下冠军,我自然会联想我其他的技术。如果我能拿下一些推杆,那就好玩了。”

  加西亚是本次比赛阵容中唯一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他六月份在美巡赛上赢得了博思顾问精英赛。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他都表现得很好,名次分别为并列第三名和并列第五名。今年大部分时间,加西亚都在美国打比赛,之前所参加的7场欧巡赛中只有在北京举行的那场欧巡赛是属于常规赛事。

  法国人让-范德维德冲击领先榜让本地球迷十分兴奋。的确,这个法国人已经侨居瑞士十年之久。12个月前,让-范德维德在比赛中受了伤,今天他就打出平顺的65杆。“一年时间真是沧海桑田呀。因为去年发生的事故,我今年很想打回来。” 让-范德维德1999年英国公开赛曾进入延长赛,可以最终败北。

  欧洲名人赛卫冕冠军卢克-唐纳德在第二日表现不理想,只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卢克-唐纳德两轮成绩138杆(66-72),低于标准杆4杆。英国人现在位于并列12位。

  欧洲名人赛总奖金170万欧元,冠军可以获得283 ,330欧元。欧洲名人赛也是2006年莱德杯计算积分的起点。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8,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