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一不留意就领先 老虎伍兹雄霸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12 新浪体育
一不留意就领先老虎伍兹雄霸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今天没有觉得自己的手气有多好,可是看起来结果还不错。

  老虎伍兹每一个五杆洞都两杆上了果岭,铁杆控制得也不错,一次在树边成功脱困,拿下了足够多的推杆。这让他在当地时间星期五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也让他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首轮取得一杆领先。

  “今天到最后变得很帅。”老虎伍兹总结道。

  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上周看到法克森在哈特福德夺冠后大受鼓舞,今天在13洞以一记8号铁跨越156码的距离,拿下一头老鹰。本轮新英格兰人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也是比利-安德拉德五月份以来的最好成绩。他与卡洛斯-佛朗哥(Carlos Franco)、布里尼-伯德(Briny Baird)和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

  下午开球的选手中没有人能挑战以上的选手,尽管天气条件等十分驯服,60个人都破了标准杆,也都在五杆范围以内。

  在波士顿TPC球场如此灿烂的一天,老虎伍兹的状态不能说是大红大紫,但可以说是稳健矫捷,这也反过来说明老虎伍兹在改动挥杆之后是多么轻松惬意。自从五月份他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被淘汰以来,老虎伍兹总共赢了两次,另外的名次也没有糟糕过并列第四名。这也与他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一次前五记录持平了。上一次老虎伍兹表现这么稳定是2000年2月到6月。可是他并没有为此感触太深。

  “我并没有觉得自己的手气有多好。”老虎伍兹今天总共抓住五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他说,“我认为这只是我应该打出的杆数。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做挥杆调整的缘故。我应该变得稳定起来,我可不希望自己击出让人惊诧的好杆,拿下让人惊诧的好推才打出这样的杆数。我需要打得稳健。”老虎伍兹今天开局时连拿五个标准杆,在15洞拿下一记10英尺的推杆射鸟,在18洞眼见着45英尺的老鹰推错失。今天他在果岭上唯一的失误是在第二洞五杆洞。他三推只获得了一个标准杆,没能拿下4英尺的小鸟推。

  一年前,老虎伍兹开局的时候也打出65杆,可是他最终就大溃败,不仅丢掉了比赛,也丢掉了他长期把持的世界第一给维杰-辛格。那一次比赛,他与亚当-斯科特共同位于第二位。

  世界第二维杰-辛格今天没能回来卫冕他的冠军,他在玩

乒乓球的过程中伤了背。这也是自从2月份
尼桑
公开赛以来,老虎伍兹所打比赛,第一次没有斐济人在。

  不过这场比赛的热点也不光是看老虎伍兹一个人逍遥自在,轻松夺冠。

  的确,本赛季余下来的时光已经不多,特别是那么大比赛不能参加的选手。他们迫切需要赢一场比赛,或者至少要保住参赛卡。布里尼-伯德(Briny Baird)也许会掉入第二类人。他现在位于奖金榜138位,已经向资格学校递交了报名表。自从3月份的湾丘邀请赛以来,布里尼-伯德就没有进过前十名。

  可是基于今天第一洞(球场第十洞)的表现,布里尼-伯德就有理由相信阳光又开始明媚起来。他在那一洞推出的30英尺推杆,速度不断加快,在撞到洞杯后缘的时候,向空中蹦起,并最终消失在小洞中。布里尼-伯德说:“小球跳起来有5英寸高。”

  接下来的一天相对平缓,布里尼-伯德在连射三只小鸟的情况下,名字迅速攀升。“局面开始向好。”布里尼-伯德说,“我的挥杆开始变得好起来。”

  比利-安德拉德认为他夏天以来身体违和是因为他把时间花在了家乡罗德岛。在那里,他发现自己更想同家人一起到沙滩去享受海风,而不是前往下一站美巡赛。与去年不一样,比利-安德拉德今年的参赛卡是安全的,他也许很满意自己能够平安度过这个赛季。可是接下来他的好朋友,也是罗德岛人的法克森就在一群新英格兰人面前夺得了别克锦标赛冠军。

  “如果上周在哈特福德发生的一切不激励你,那么你一定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比利-安德拉德说,“那场比赛点燃了我心中的烈火,急切想打好比赛,而且要从现在开始。”

  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今天一直都是平标准杆,直到最后一刻以小鸟-PAR-老鹰收尾才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3杆。西恩-奥海尔今年一直表现很稳定,有可能拿下今年的年度新人大奖。他表示曾经想过11月份去亚洲,比如参加汇丰冠军赛,但是后来一想,还是决定留在家里度假。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41,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