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古森破纪录领跑京华球场 张连伟首轮比赛很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从商业气息相对更浓的大佛杯上铩羽而归并不能说明什么,真正纳入巡回赛体系的大众汽车大师赛显然更符合古森和坎贝尔的胃口。在昨天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大鹅”仅仅拿出真家伙晃了一下,便好好“蹂躏”了京华球场一把,他以64杆(-8)的成绩创造了球场新纪录,在18洞后以两杆优势领先。新西兰人以-5排名并列第4。中巡赛首站冠军得主李超和中国“一哥”张连伟同样打出了-4和-3的不俗成绩。

  古森这次也证明了自己“世界第5”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他在比赛中一共打下5只小鸟两记老鹰。“有一个好的开局真是太棒了!”古森赛后说,“现在我需要在剩下的3轮比赛中更加出色地发挥。前路显然还很长,但我很高兴现在能这样(领先)。”

  而坎贝尔刚刚从“享乐生活”中“解脱”出来。比赛前一天晚上刚游览了故宫的美国公开赛新科

状元一路看着古森在自己的前面“耀武扬威”,颇有感慨:“一整天都看着古森在我前面,那种感觉真的不一样。显然他打得很好,推杆很出色。”

  卫冕冠军,印度球手刚杰坦言自己的卫冕之路会很难:“去年,法尔多、伍斯南和尼克-普莱斯也来了,但古森和坎贝尔现在看上去更有状态一些。”刚杰在首轮打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42位。

  除了古森和坎贝尔,昨天的京华球场还闪耀着不少的星光:与李超同组的另一名球员是前莱德杯欧洲队明星菲利普-普莱斯,而在1985年美国公开赛上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的中国台湾球手陈志忠也打出了-4杆的好成绩。

  在大佛杯上捉对厮杀的古森和张连伟被分在了同一组,坎贝尔和李超一组则紧跟在古森/张连伟后面。和世界第5同场竞技的张连伟似乎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我自己才是最大的竞争对手,而且我们在很多比赛中也都有过同组,所以很自然。”张连伟说自己一直很“期待”与世界一流好手的挑战,因此今天的比赛让他觉得满足。

  小将李超则成为第一天成绩最好的中国大陆球手。与两名世界高手同组的他刚开始有些紧张,“在第一推的时候都有些颤抖”。此后,稳定了情绪的李超越打越顺,全场抓下5只小鸟。

  李超成为中国大陆28名参赛球员中的领跑者,但同组的坎贝尔说他还能表现得更好,他在评价李超时说道,李超的进攻策略有所失误。“他有好几个洞都因为策略失误而失去小鸟机会。”

  排名榜上,在打出83杆,排名并列142的4名选手里,有一个特别的名字:王明皓。正在美国学习的王明皓这次是专程回北京参加比赛的。王明皓正和胡牧、封悦一起在大卫-利伯特学院接受训练,他们被中国

高尔夫界看作未来的希望。

  大众大师赛的举行也意味着亚巡赛在休战了一个月后,重新拉开战幕。除了本次比赛,亚巡赛在接下来的四个月还将在中国安排6项比赛(包括中国大陆三场、香港一场,台湾两场)——在今年亚巡赛剩下的14站比赛里,将有一半在中国举行。加上有伍兹参与的汇丰银行冠军赛,在2005年最后4个月,中国将继4月份后,迎来另一个高尔夫大赛热潮。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