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影响球的位置和运动罚两杆 高尔夫规则判例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1-2.对球施加影响

  除按照规则行动以外,球员或球童不得有影响球的位置或运动的任何行为。

  (可移动妨碍物的取除-见规则24-1。)

  违反规则1-2的处罚:

  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加罚两杆。

  注:在严重违反规则1-2的场合,委员会可处以取消资格的处罚。

  1-2/4.5 球员在推击距离略短后,本能地将推杆扔向球

  问. 一位球员推出的球距离略短刚好停在洞口。他本能地将他的推杆朝球扔去,但没碰着球。他是否会因为违反规则1-2中规定不得有影响球的位置的行为而受到处罚?

  答. 不会.

  如果推杆移动了球,按照规则18-2a球员要接受加罚一杆的处罚,且必须将球重新放置回原处。

  1-2/5 球员用一只手推击,另一只手在球洞中接住球

  问. 一位球员的球停在球洞口边缘,他用一只手推击球,在球落到球洞边缘水平线之下后,又用另一只手接住了球。应如何裁决?

  答. 该球员故意停止了他的运动中的球。

  在比洞赛中,他被判罚该洞负—— 规则1-2。

  在比杆赛中,他要受到加罚两杆的处罚,且必须将球重新放置回洞口边缘并击球入洞 ——规则1-2。如果他没有这样做,根据规则3-2,他将由于不履行击球入洞而被取消资格。

  根据“球进洞Holed"的定义,球必须静止在球洞内,整体都在球洞周围边缘水平面以下。

  1-2/5.5 球员故意地将球停住。停球的地点是下一杆须击球的位置

  问. 一位球员的球停在了球洞区通道内。当打完一个上坡劈起击球之后,球员看到球开始朝自己滚回来。他于是将球杆放到球的前面并停止了球。球原本会再滚动若干码,且留在球洞区通道内。应如何裁决?

  答. 由于球员故意地停住了球,他违反了规则1-2。因为违规行为不很严重,他在比洞赛中要被判罚该洞负,在比杆赛中受到加罚两杆的处罚。在比杆赛中之后他必须在球杆停住球的位置继续击球。

  1-2/6 球员取除散置障碍物时影响了对手在障碍区内的球

  问. 为了表现运动员风格,一位球员取除了位于障碍区内的一个散置障碍物,因而改善了他的对手在障碍区内的球的位置状态。该球员自己的球不在障碍区内。应如何裁决?

  答. 按照规则1-2,该球员将被判罚该洞负。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