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莱德杯座次竞争于本周开始 不少欧洲选手干瞪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本周的欧洲名人赛开始,莱德杯欧洲队的座次竞争正式开始。可是许多选手仍处于犹豫彷徨中,他们还拿不定主意该不该为莱德杯座次辛苦。

  帕尼维克、罗斯、格雷格-欧文(Greg Owen)和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等选手未能列入欧巡赛两个排名中的任何一个,因为以上四位选手今年全没有完成欧洲赛规定的11场比赛下限数。

  帕尼维克位于美巡赛奖金榜130位,他的首要目标是保住美巡赛参赛卡。在别克锦标赛上获得第三名,罗斯的奖金榜排名上升到33位,但是他的世界排名太低了,只有93位。对于英国人来说,最明智的选择还是留在美巡赛上改善自己的位置,以进入大满贯赛。

  “到年底的时候,我会加入欧巡赛。”罗斯说,“这样一来,我就有资格竞争莱德杯席位了。当然,我必须要打得很好才能进入队伍中。我还落后不少选手,但是如果你打得好……你就能进入阵容。”

  如果这些选手今年打得好,他们的日子会好过很多。顶级选手比如加西亚、哈灵顿、达伦-克拉克、卢克-唐纳德就很容易保住他们的欧巡赛成员身份。因为他们可以参加四大满贯赛和三大世锦赛。这意味着他们只要再多打四场欧巡赛就可以满足欧巡赛的要求了。而瑞典选手帕尼维克参加了美国名人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他只用再参加九场欧巡赛就符合要求了。

  哈灵顿认为莱德杯选手必须要保住欧巡赛会员资格这一条没有什么错误。“11场比赛并不是太多,不是吗?”哈灵顿说,“如果你的表现足够好,能进入莱德杯队伍,你的世界排名一定会进前50名,而那个时候你只用多打4场比赛就可以了。”

  雅各布森今年只参加了五场欧巡赛,他的世界排名现在为77位。他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以进入前50名。这样一来,明年的大满贯赛,他就有机会参加了。除此之外,雅各布森的妻子今年元月份预计会产下他们的第二个孩子。现在他们居住在佛罗里达州。

  “我需要将精力放在美国这边,同我的家人在一起。”雅各布森说,“非常让人失望,因为我十分想进入莱德杯。但是我不可能在一周里改变所有事情。”

  莱德杯是欧巡赛和美国职业高协联合举办的赛事,因此欧巡赛对欧洲选手谁能参赛谁不能参赛具有生杀予夺的大权。同美国队的选人方案不同,欧巡赛积分排名以一年为限,从今年的欧洲名人赛开始,到明年的BMW国际公开赛结束。另外,欧巡赛有两个排名表,一个依据欧巡赛奖金榜,一个依据世界排名积分。

  美国的排名只依据美巡赛奖金榜,时限为两年。在去年改革排名之后,美国加大了莱德杯比赛年获得积分的权重。

  (小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