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教练低调一席话 周振斌:争取教出职业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7: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记者面前,新阵地练习场教练周振斌的话不多。“我的生活很简单……”虽然有10多年的教学经验,教过数百名学生,但周教练在记者面前显得非常低调,甚至还有些腼腆。

  1994年,周振斌开始通过杂志、电视学习高尔夫。在此之前,他退伍回到成都,做起麻辣烫生意。生意没做起来,他却找到了自己另一个爱好———高尔夫。刚进入这个行业时,周振斌在练习场做后勤,整日剪草、捡球、洗草。1996年,周振斌首次在牧马山球场打
完18个洞,“我第一次的成绩是99杆”周教练有些自豪,“第二次下场的成绩是108杆,第三次是107杆,之后我再也没打过100杆以上。2001年过后,我的成绩稳定在80杆以内,去年考上了职业教练。”好成绩促使周振斌更加刻苦地练球,“不要觉得我第一次打球的成绩很好,我就是天才。要知道,我是在练习场苦练了700多个日日夜夜才换来这样的成绩。所以,打好高尔夫,天赋占10%,其余90%都是刻苦。”周教练的1号木杆最远能打300多米,一般来说,这是身高1米8以上的选手才能打出的成绩。“因为自己有缺陷,我从刚开始学球就琢磨一套适合中国人自身特点的打法。我的最好成绩是67杆,打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自己是充分发挥了身体各部分的力量,并且找准了释放点。”

  考上了职业教练,周振斌还不满意,“考上职业选手,教出职业选手。”周振斌这样说,“我从高球上获得的快乐是把这种快乐传播出去,教出好成绩比打出好成绩更高兴。”他表示“教出一批职业选手,让他们成为国内高手,走向国际”才是他的目标。

  采访快结束时,一个小男孩围着周教练转个不停,催着要上课。今年,周教练已经教过好几个女子班和儿童班。“教小孩和女士是比较麻烦一点,不过乐趣也很多。”周教练很有耐心,脾气再火爆的学员在他手下都服服帖帖。本报记者 杜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