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别克赛不见大牌也精彩 法克森从淘汰线到冠军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0:42 新京报

  本报讯 参加完今年最后的大满贯赛事———美国PGA锦标赛后,高手们都要休整几天,于是,上周的别克锦标赛不见伍兹、米克尔森、古森这些大名鼎鼎的人物。但对于美国本土选手法克森而言,一座含金量并不高的奖杯也有理由要大肆庆祝一番,因为,自从2001年2月份以来他从未能美巡赛夺冠。

  在PGA排行榜前10位的选手中,只有肯尼-佩里来到了新英格兰州的河流高地TPC球场
,在他身后,有点名气也只有第17位的南非球手克拉克、第31位的美国球手方克。在专家评选的10大夺冠热门中,佩里排在首席,法克森这样的选手自然是无人关注的。出乎专家们意料的是,打完最后一轮,却是法克森与同样毫无名气的南非人范德沃特加延长期。佩里仅获得第7名,季军被英国小将罗斯夺走。

  从第2轮开始,罗斯就建立起了绝对优势,打完第3轮他领先法克森高达7杆,与身后的库蒂斯也有着1杆的距离,形势相当好。此时,依然没有任何人会去注意法克森的存在,但毫无疑问,最后一天可以说是属于个人的:抓下9只小鸟,低于标准杆9杆的单轮61杆,不仅平了高地河流TPC球场的纪录,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低杆。经过这一阵子狂飙,法克森获得了与南非选手范德沃特打延长赛定冠军的机会。

  “今年我也有打得好的时候,可最终总是落败。”2001年1月份,法克森就两拿美巡冠军,那时候他可能没有想到,接下来的一次却要等待将近5年之久,“我实在没有办法超越自我,感觉今天比平时想法更多,一直在考虑接下来的那一洞会怎样,会发生什么事情。还好,我干得很棒。”

  由于离家较近,法克森的父亲、叔叔、阿婕、堂兄弟都来到现场为他加油。在他们的注视下,法克森在延长赛第1洞就拿下小鸟,让44岁的范德沃克遗憾地与冠军告别。

  “这个冠军简直是晴天霹雳,”法克森回忆说,“周五下午我还在旅馆里整理行李,因为我感觉自己要被淘汰了。”那时候刚刚结束前两轮,他以140杆停留在淘汰线上。为此,法克森还和一位朋友打赌,如果他被淘汰了,对手输给他286.67美元———想不到,他最终拿到的却是77.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肖子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