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大佛杯中国组合发挥出色 四人两球赛张梁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50 新浪体育
大佛杯中国组合发挥出色四人两球赛张梁获胜
中国张梁组合(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26日下午,由CCTV-5全程直播的2005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第一场“四人两球赛”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拉开帷幕。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张连伟和梁文冲的“中国组合”战胜了古森和坎贝尔的“世界组合”,赢得了首日比赛的胜利,“张梁组合”拿下48000美金,古森坎贝尔组合拿下12000美金,爆出了“中国球王”赢“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冷门。

  由于古森和坎贝尔两位美国公开赛冠军25日刚刚到达北京,长途的劳累和时差关系状态一直不佳,在今天的正式比赛之前更是没有时间看球场适应场地,太伟球场又是一个风格迥异的山地球场,给这两位远道而来的外国球手确实制造了不少麻烦。具有本土优势的梁文冲虽然此前并未来过太伟球场,但在比赛的前一天已经提前进场练习,熟悉了18个洞的具体地形。而张连伟在去年参加过第一届大佛杯,对太伟球场的地形已经了如指掌。古森坎贝尔组合虽然获胜呼声最高,但从熟悉球场来看比起张梁组合还是略显弱势。

  下午一点钟比赛正式开始。一开始张连伟和梁文冲流露出了紧张的情绪,而古森和坎贝尔似乎还不在状态,第一洞2000美金双方就打成了平手,第二洞随着古森在果岭上的标准杆没能推进,张梁组合以标准杆轻松拿下前两洞累计的奖金4000美金。随后的几洞比分和奖金都在交替上升,但从后九洞开始,形势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张连伟和梁文冲越打越顺手,连续几个漂亮的推杆,将比分和奖金拉大。古森和坎贝尔在失了先机后,虽然努力扳局,但几个球都在洞口徘徊。最终第16洞成为本次“四人两球赛”最大的看点。经过12-15洞连续持平的累积,奖金数已经达到了23000美金,如果张梁组合获胜,则总奖金会突破30000美金(本日奖金总额为60000美金),提前赢得比赛。如果古森和坎贝尔赢得此洞,则必将扭转格局。开球之后,梁文冲首先获得优势逼近果岭,而古森坎贝尔组合的球则滚到一棵柿子树后面。此时,是打低杆从树干侧飞过?还是打高杆穿越树枝?全场观众屏息以待,最后,由于救球的难度确实太大,这个球还是不幸再次跌入沙坑,失去了转变局势的可能。虽然努力扳局,但几个球都在洞口徘徊,最终未能搏击成功。

  张连伟在接受采访时说,太伟球场有好几个洞的难度非常大,反映了设计师的独特匠心。梁文冲则坦言,今天这种打法比较复杂,每一洞都有压力。能够赢得比赛,主要是因为短杆的发挥水平不错。

  古森在本轮比赛中最后一个闪光点在18号洞球道,第二杆直接攻击果岭,小球落在果岭左侧的长草区,向前冲入果岭后方的沙坑。坎贝尔的沙坑救球非常精彩,小球停在洞口不到3码的位置,古森推进小鸟球,为本队拿下最后一笔5000美元奖金。

  纵观今天的比赛,不仅古森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坎贝尔也有所保留。张连伟/梁文冲在9号洞也出现了比较重大的失误。古森和坎贝尔为什么会以悬殊比分落后,是不熟悉球场环境?还是有点轻敌?还是蓄精养锐准备在明天的“四人四球赛”上反戈一击?明天即将举行的“四人四球赛”的总奖金高达14万美金,势必更加精彩激烈,让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