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大佛杯首日中国组合全胜 古森坎贝尔只赢1万2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2 新浪体育
大佛杯首日中国组合全胜古森坎贝尔只赢1万2千
张梁组合配合默契(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近一年的期待,2005“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26日在北京太伟运动休闲度假村高尔夫球场拉开战幕。今天进行的四人两球赛中,张连伟/梁文冲组合拿下48000美元奖金,而两位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坎贝尔组合首日收获12000美元。

  与去年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将进行两天,参赛的四位选手也由去年的两男两女换成了四位男性。由于古森和坎贝尔两位美国公开赛冠军25
日才到达北京,今天的正式比赛开始前并没有适应场地的时间,张连伟和梁文冲虽然是本土作战,但除了张连伟有去年参加大佛杯的经历外,梁文冲也是第一次在这里进行正式的比赛。

  下午1点,比赛在球场1号洞准时开球。或许是对球场的适应程度不够,比赛并没有预期中的精彩。尤其是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在比赛中可以说完全找不到感觉。

  古森的状况在2号洞开始出现。坎贝尔开球非常精彩,小球在球道上的位置非常有利于他们第二杆进攻果岭,但是南非人的长铁杆攻击果领时距离太小,小球掉进果岭前方的水障碍,随后古森在果岭上6码左右的标准杆没能推进,张连伟/梁文冲以标准杆结束这一洞,拿下前两洞累计的奖金4000美金。

  今天的比赛,古森在开球、铁杆、推杆三个方面的感觉都非常不好。他在6号洞果岭的推杆不进,将4000美金送到了中国组合的名下。而后在7号洞,古森铁杆开球进了球道右侧的长草区,队友坎贝尔接下来的一杆不得不横向将球切上球道。标准杆3杆的8号洞,坎贝尔开球非常精彩,小球距离洞口2码左右的距离,古森居然将球线完全看错,不仅没能抓下小鸟球,并且由于力度过大,留给坎贝尔非常尴尬的一个标准杆推。已经准备走向9号洞发球台的坎贝尔不得不从球包中抽出推杆,草草走上果岭。11洞,古森的1号木直接将球开进球道右侧的长草,坎贝尔不得不在发球台开出第三杆,17号洞古森铁杆开球偏左,球落入果岭左侧的长草。

  整场比赛,古森发威的机会少之又少,3号洞长推抓下小鸟,为本队拿下第一笔奖金算是一个,而最精彩的是在13号洞,面对111码的距离,古森直接将球切到洞口左侧20厘米的地方,而此前张连伟已经把球放到距离洞口不到两尺的位置。古森的这个切杆确保本队抓下小鸟球,将8000美元的奖金累计到下一个。

  南非大鹅在本轮比赛中最后一个闪光点在18号洞球道,古森第二杆直接攻击果岭,小球落在果岭左侧的长草区,向前冲入果岭后方的沙坑。坎贝尔的沙坑救球非常精彩,小球停在洞口不到3码的位置,古森推进小鸟球,为本队拿下最后一笔5000美元奖金。

  纵观今天的比赛,不仅古森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坎贝尔也有所保留。张连伟/梁文冲在9号洞也出现了比较重大的失误。或许是对球场还不适应的原因,选手对球道的熟悉程度不够,而每一洞的攻略制定的也不是非常的明确。

  明天将进行四人四球赛,而总奖金将达到14万美元,但愿明天的比赛中,大师们能真正打出水平,让跟随他们翻山越岭的观众和不辞辛劳的媒体人员能够满意而归。

  首日奖金分配 浏览大佛杯专题

  (晓湖)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2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