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超人气戈尔三进美巡宫 本周别克赛欲现英雄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26 体坛周报
超人气戈尔三进美巡宫本周别克赛欲现英雄本色
(点击看组图)

  记者张奔斗报道 这已是贾森-戈尔三顾PGA巡回赛了:2001年,他首次取得PGA参赛卡,结果他那个赛季只挣到了18万美元,在奖金榜上排名第178位,被打发回低一等级的美国全国巡回赛;2003年,他又一次杀回PGA大舞台,他的总奖金达到了近21万,但在奖金榜上的名次却只提升了一位到达第177,不得已再次回到全国巡回赛中打拼。

  凭借着近一个月在全国巡回赛中创下的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这个31岁的红脸壮汉
获得了直接晋级PGA巡回赛的资格,本周的别克锦标赛就是他又一次征途的起点站。戈尔能做到事不过三吗?有理由相信,他能够比前两次做得更好,因为他如今拥有了前两次PGA之旅时所没有的宝贵财富——美国公开赛经历。

  戈尔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一战成名,从地区资格赛中杀出的他在前三轮中的神勇发挥令他以并列第2的身份进入周日的决战。不幸的是,戈尔在决胜轮居然打出了84杆,最终只名列第49位。

  不过,美国公开赛还是为戈尔赢得了超高人气,同时还让他得到了“民间英雄”的美称。戈尔承认,美国公开赛大起大落的独特经历令他会学了很多东西,而这项大赛也成为他今年表现的分水岭:美国公开赛前,他在全国巡回赛中所参加的7项赛事中最好也只打出一次并列第11而已;而他在美国公开赛后所参加的首项赛事中就打入前十,更在其后的三项赛事中连续夺魁,顺理成章地获得了三度进军PGA巡回赛的门票。

  连续的突破令戈尔有了前所未有的信心,在他全国巡回赛三连冠中最近的一个考克斯精英赛上,他第二轮打出了59杆的超低杆数,决胜轮中更曾连续8个洞射下小鸟。戈尔在这项赛事中获得的11万美金虽然远无法和PGA巡回赛的冠军奖金相比,但对于一个半年前还曾考虑过放弃

高尔夫生涯的人来说,已是莫大的奖励。而在该赛事延长赛中被击败的亚军获得者塔贝尼里则笑称:“他还是早走早好,我可不会想念他,他应该到属于他的天地中去。”

  小人物戈尔本周得到了伍兹式的关注,这和本次别克锦标赛星光黯淡的阵容不无关系。当然,赛事紧接在PGA锦标赛和阵容同样强大的NEC邀请赛后进行,这也是可以想象到的结局。肯尼-佩里是唯一参赛的前十球星,前20位球员中也总共只有三人参赛而已。佩里上周在NEC赛上原本很有可能竞争冠军,但他在周日最后9洞的表现自毁前程。

  不过,明年的赛事阵容也许会强大一些。刚上任一个月的赛事总监格鲁伯表示,他将想尽办法邀请伍兹和魏圣美参加明年的赛事。这位31岁的新官年轻气盛,令人们怀疑这两大誓言成为现实的可能:伍兹从未参加过该赛事,当然,别克公司从去年到明年连续三年为该赛事冠名,也许可以增加一些这位别克代言人参赛的可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