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业余锦标赛成国际赛 八强五强是非美籍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四,美国业余锦标赛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结束之后,只有八名选手留在了场中。八名选手中有五位都出生在美国以外,更让人吃惊的是有三位是加拿大选手。当然这也反过来证明,美国业余锦标赛是世界高尔夫俊杰的大熔炉。

  23岁的加拿大选手马克-里昂(Mark Leon)是宾州州立大学四年级学生,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面对同胞22岁的迪康(J.C. Deacon)。迪康是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五年级学生
。在问到怎么看有这么多非美国籍选手能够晋级时,马克-里昂表示自己最吃惊的是自己的同党有许多都没进入沃克杯。“我想底线是:这个比赛为美国业余锦标赛。在业余高尔夫中,它盖过了四大满贯赛。”马克-里昂在第三轮中以赢1洞击败了凯文-查佩尔(Kevin Chappell),他说,“我的意思是人们可以争辩美国名人赛是最好的比赛,也可以争辩说美国公开赛以及英国公开赛是最好的比赛,可在业余高尔夫中,美国业余锦标赛就是世界最好的业余锦标赛。

  “我的意思并不是单指这个比赛是最大型的业余赛事。欧洲选手想参加这个比赛,加拿大人也想参加这个比赛。事实是如果你赢得了这个比赛,你明年将获得三个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这不是最伟大的业余比赛又是什么?如果你进入决赛而落败了,你将何所之?你将得到宇宙中最大的安慰奖,你能出现明年的美国名人赛。”还有一位获得晋级的加拿大选手是赖安-叶(Ryan Yip),他在第三轮比赛中以一洞优势取胜。

  20岁的安东尼-金(Anthony Kim)是唯一一个打入前八名的沃克杯成员。星期四下午,他的比赛很精彩。延长赛第一洞他射中小鸟,击败了同样来自加州的21岁选手杰伊-周(Jay Choi)。

  在上午的第二轮比赛中,安东尼-金轻松地以赢4洞剩2洞战胜了韦德-辛普森(Wade Simpson),可是下午遭遇杰伊-周,他就一直处于挣扎中。最后三洞,他需要一个标准杆推杆才能与杰伊-周战平。“全天下来,周的击球都比我好。”安东尼-金说,“那些不懂

高尔夫的人看我们的比赛,一定不相信我会赢比赛。”

  2004年美国中年业余锦标赛冠军奥斯汀-伊斯顿(Austin Easton)在第三轮中以一洞优势战胜了沃克杯英爱联军的里斯-戴维斯(Rhys Davies)。“这是一个我没有触及过的领域,我的对手经常都是有工作的人。”奥斯汀-伊斯顿与父亲一起,做建筑生意。第三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美国选手是狄龙-道赫蒂(Dillon Dougherty)。狄龙-道赫蒂在第三轮比赛中以赢2洞剩1洞战胜了32号种子戴恩-伯克哈特(Dane Burkhart)。戴恩-伯克哈特在之前的比赛中战胜了头号种子,比杆预赛

状元詹姆士-勒普(James Lepp)。

  24岁的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来自

意大利,他的哥哥是欧巡赛成员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埃多奥多-莫利纳利住在意大利北部的都灵,他八岁就开始打球。意大利人说小时侯要找到球场其实蛮容易的,因为那个地区就有五个球场。他来参加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原因是哥哥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说这个比赛是全世界最好的业余锦标赛。埃多奥多-莫利纳利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一度打得不错,前两轮成绩都为70杆,他最终获得并列60名。埃多奥多-莫利纳利在第三轮以赢3洞剩2洞战胜了马修-斯万(Matthew Swan)。

  虽然南非出了许多高手,比如加里-普莱尔、埃尔斯和古森,被人认为是高尔夫的温床,但是进入八强的22岁南非选手范德瓦特(Dawie van der Walt)却认为自己很孤独。范德瓦特是在高中时期爱上高尔夫的,他的亲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美国业余锦标赛。

  现在在德克萨斯读书的范德瓦特说:“你告诉他们自己在参加美国业余锦标赛,他们会问你怎么样?又或者会说我们没有高尔夫频道。如果在南非你不打橄榄球,没有人认识你。你在这里只要打入前八名,电视就会对你加以报道。在南非,我赢得了比杆赛,那在南非业余赛中非常重要……可是我想我根本上不了电视。”

  (小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