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BMW亚洲公开赛二度巡航上海 南非埃尔斯成功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2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文/木子 思斯 图/柯时

  在电闪雷鸣的打扰下,二度登陆上海汤臣的BMW亚洲公开赛在第五天揭晓胜负,排名世界第三的,著名南非球手厄尼·埃尔斯成功捧杯

  尊尼获加精英赛结束后,各国的球星相继离开北京,转战上海滩,参加在那里举行
的2005届亚洲宝马公开赛。

  由日本高尔夫球场设计学会会长加藤俊辅设计,融合了英式传统自然、美式豪华富丽和日式细腻典雅设计风格的汤臣球场溪流交错,果岭平整,球道草纹有序,沙坑蜿蜒。28日汤臣球场天空晴朗,2005宝马亚洲公开赛拉开序幕。

  有“大易哥”之称的厄尼在开赛首轮就状态不错,以67杆的成绩排在领先位置。第2轮比赛开始,7点20分开球的厄尼更是一帆风顺,先打后9洞的他上来就拿到4只小鸟,随后越打越顺,后面九洞又有4只小鸟进账。转眼到了最后1洞,标准杆5杆的左曲第9洞,开球落到球道右侧,铁杆将小球送到球洞边缘,老鹰已成囊中之物,两轮结束以(67+62)低于标准杆15杆暂时领先。良好的开杆,铁杆落点的精准,再加上近乎完美的果岭推杆,都为他当天取得优异成绩并最终取得比赛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

  当大家拿到第三轮出发表时,几个人们不大熟悉的名字出现其中。韩裔新西兰小将埃迪·李前两轮发挥出色,67+66杆的成绩使他以第2的身份进入下一轮。与世界第3同台竞技的埃迪毫无畏惧,上来就摆出力拼的架势。不过,厄尼毕竟技高一筹,没有给小将一轮惊人的机会。倒数第2组出发的英国球手希蒙·维克菲尔德在第3轮打得精彩,以66杆、总杆数202杆的成绩挤升第2。低于“大易哥”5杆的希蒙,为比赛的最终赢家制造了一定的悬念。

  5月1日,比赛的最后一天出现雷雨天气,由于雷闪对比赛正常进行构成了威胁,赛委会宣布上午8点55分中止比赛。随着天气的好转,比赛在推迟3小时15分后继续进行。这样一来,排在后面出发的球手就不可能在当天完成比赛。

  最后一组厄尼与希蒙于4点30分在小雨中出发,上来就抓到2只小鸟的厄尼,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压力。随着天色渐暗,比赛在第7洞开杆后停止,剩下的部分将在2号早7时继续。这时的“大易哥”已经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8杆。本来计划好1号完成比赛马上回家的厄尼,必须将行程推后1日,想到要为此向正在家中焦急等待的乖女儿解释的“大易哥”略感心烦;不过,领先第二位8杆的成绩又让“大易哥”多少感到欣慰,毕竟离冠军宝座仅一步之遥。

  其实在周日比赛停止时,冠军已无悬念,其他球手所能做的也只是对2、3名的争夺。2号7点,比赛继续进行,由于大家都已归心似箭,所以整个节奏较快。“大易哥”以小鸟结束头一天未完成的第7洞,后又在第9、11、12洞分别拿鸟,转眼就来到了18洞果岭,这时的成绩是领先同组、也是排在第2位的希蒙维克菲尔德13杆,总杆数低于标准杆26杆。比赛最终以262杆、超出第2名13杆成绩结束,该领先成绩也是“大易哥”创造的个人夺冠的最大领先成绩。当“大易哥”走向18洞果岭的时候,观众们的掌声此起彼伏,提前恭祝这位2005届宝马亚洲公开赛的冠军。

  在颁奖仪式上,“大易哥”对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和到场观战的观众们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他期待来年再次参加该项赛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向媒体透露了自己技术动作调整的秘密,包括对铁杆上杆过陡及果岭推杆出现的技术问题的调整。他表示自己也为上述调整能够这么快见效感到惊讶。在尊尼获加精英赛上,他的技术动作调整初见成效,但信心不足没能让他打出更好的成绩。在本次宝马公开赛中,随着状态进一步恢复、信心不断增加及技术动作调整的成功,“大易哥”终于夺得了本届亚洲宝马公开赛的冠军。

  球星点评

  本次宝马亚洲公开赛给人的总体感觉是大牌球星表现差异较大。厄尼·埃尔斯上海滩一役占尽先机,一路领先夺取冠军的他,让中国观众充分欣赏到世界顶级选手的高球风范。上届该赛事冠军希蒙尼兹毫无卫冕之意,四轮比赛以285杆并列第28位,让许多看好他的球迷大失所望。欧巡赛和莱德杯明星科林·蒙哥马利无任何建树,将球打下水的他给人感觉不在状态,4轮比赛以总成绩286杆并列第31位。英格兰小将卢克·汤纳德有不错表现,4轮打出279杆与另一位英国球手斯图尔特并列第6。6届大满冠得主尼克·佛度则是廉坡老亦,以293杆并列69。保罗·凯西打得松散,不太认真的态度使他在第三轮打出78杆成绩,298杆的总成绩与在三亚精英赛夺冠的他判若两人。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弟、韩国第一名将崔京周,甚至没能通过前两轮晋级赛,只得早早的收拾行装,踏上回家的征程。“一哥”张连伟发挥稳定,4轮分别打出70-71-69-72,总杆数282杆并列14位。新婚不久的梁文冲在前三轮打得都还可以(70-71-72),最后1轮由于下雨而影响成绩,打出76杆,最终并列第52位。与此次比赛中表现欠佳的一些大牌球星相比,停放在17洞发球台上的那辆最新型宝马x33.0i四轮驱动运动吉普倒是更受人关注。遗憾的是,没有球手拿到这个一杆进洞奖。

  赛事花絮

  一杆进洞

  澳大利亚球手彼得·奥马利在本次公开赛首轮,汤臣球场第8洞,长182码、标准杆3杆的短洞打出一杆进洞。

意大利球手康斯坦迪诺·罗卡则在第二天比赛中,在球场第3洞,长235码、标准杆3杆的短洞使用3号木杆打出一杆进洞。

  “搞怪高手”迈克·卡波特

  本次宝马公开赛除了有来自各国的球星和各款宝马

新车之外,还有来自美国著名的高尔夫“搞怪高手”迈克•卡波特到场加盟。在汤臣球场宝马及其他赞助商产品宣传区旁边,迈克搭起了自己的“搞怪”专区。他的特技包括同时击出3个小球,折叠杆身铁杆击球,坐着、跪着、甚至蒙眼击球,击打支架上小球等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绝活儿。此外,老迈的讲解又是那么的诙谐
幽默
,他的“搞怪”专区自然就成为人气凝聚、眼球聚集的地方。

  贾弟也爱吃手指

  原来亚洲奖金王通差·贾弟还是个爱吃手指头的家伙。从图片中不难看出他吃的是多么的起劲儿啊!在第4洞开完球的贾弟似乎对自己的表现有些怀疑。“不知道怎么搞的,这两天的球打得就是很不顺心。”满脑子都是这些想法的贾弟被摄影师捕捉到这一精彩的画面。

  厄尼私人飞机带朋友

  大家是否知道“大易哥”厄尼与英国小将卢克·汤纳德及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虽然在球场上是激烈竞争的对手,但在场下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都知道“大易哥”有架小型私人喷气飞机,先是北京参加尊尼获加精英赛,后“大易哥”从北京飞到上海参加宝马亚洲公开赛,卢克·唐纳德及其兄弟也是其球童、蒙哥马利和他的球童也是该机上的乘客。

  全身装备无一国内品牌赞助,“中国一哥”为此黯自神伤

  BMW公开赛,张连伟发挥稳定,交出四轮成绩-6杆、并列14位的成绩单。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他表示不太满意,除了比赛压力外,技术水平进步不大是令他烦恼的主要原因。而对于国内各方面对高尔夫运动的支持不够,更是令他感觉非常痛心。在决赛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一哥”一番肺腑之言令不少人为之动容。“我带着中国国旗去了三十多个国家打球,没有用过政府一分钱。我为国家赢得过冠军,争得了荣誉,我很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和社会人士支持这项运动。你看看我身上的装备,有日本的,有瑞士的,全是外国品牌,都没有一个中国的。我是中国人,我十分希望能有机会展现出我们国家自己品牌的形象。”

  鹅与球员同场“竞技”

  汤臣球场风景十分秀美,绿荫间一些悠闲漫步的鹅,与参赛球员们认真紧张的比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些鹅时而漫步在球道边,时而静卧在沙坑中,全然不顾球员们的感受,径自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打发时光。对于攻果岭时突然走近观看的黑鹅,或切击时阻挡视线的白鹅,球员们除了面露难色外,似乎也不知还有什么办法能与它们进行沟通。这些小插曲,成了BMW公开赛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法国绅士风雨中为球童撑伞

  BMW首日开赛就杀出几匹不知名的黑马,与高尔夫巨星厄尼·埃尔斯齐头并进,共同占据领先榜,来自法国的Jean Van De Velde就是其中之一。要不是决赛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他狂博基忌导致最终以77杆结束比赛的话,收入口袋里的“银子”至少会是现在的三倍。没有专属球童陪伴的Jean Van De Velde请了一名当地的女球童陪其征战本届BMW,这位温柔体贴的法国绅士,在风雨中为球童撑伞,既没架子又不摆谱,这可真值得那些不懂得尊重球童的人好好学习一下。

  韩国女球迷力挺“坦克”

  外号“坦克”的崔京周在BMW上的表现真可谓差强人意。刚更换的耐克球具似乎并没有为他带来像泰格那样的好运,虽然首轮与厄尼·埃尔斯共组竞技,可是状态和成绩却是天壤之别。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坦克”在本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几位从韩国远道而来、穿着光鲜亮丽的女球迷一路追捧,随时以热烈的掌声和激情四溢的助威声为崔京周加油打气,弄得“坦克”黝黑的脸上时不时浮现出一两个害羞腼腆的笑容,十分有趣。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