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打高尔夫球全凭感觉 孤家寡人迪马科的亚军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31 体坛周报
打高尔夫球全凭感觉孤家寡人迪马科的亚军之谜
(点击看组图 新浪配图)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迪马科在饭厅里看着伍兹打完最后三洞的比赛,发现自己继美国大师赛后又一次输给了伍兹。上次是伍兹诡异的切杆,这次是他在18洞错过的20英尺小鸟推。

  这是迪马科今年的第三个亚军了,另外还有一个第3名、第4名。自2002年凤凰城公开赛以来,三年间迪马科拿到了7个第二名。37岁的迪马科曾披露自己的理想是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这一个亚军给他带来的44.4个积分也算让他得偿所愿: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上,他已
经攀升至第7。然而,他也是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唯一一名今年尚未尝过夺冠滋味的。

  迪马科1994年开始参加美巡赛,但第二年就失去了参赛卡。此时比赛已经无法激起他的兴趣,心情沮丧的迪马科甚至开始考虑做点别的什么维持生活,比如教球。不得已他降级参加国家巡回赛(Nationwide Tour),并在1997年获得耐克-奥扎克公开赛冠军。期间在

迪斯尼世界的小型比赛上,迪马科与两项国家巡回赛冠军斯基·肯德尔相遇,肯德尔建议他在握推杆时右手掌朝下,张开,用鹰爪式握杆的方法。

  这个建议立刻收到成效。跨入21世纪后,迪马科连续三年获得三个美巡赛冠军。那以后虽然迪马科总是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但是他仍然获得了代表美国队于参加2004年莱德杯、2003年、2005年总统杯的机会。

  迪马科没有老师指导,也没有陪训人员,心理学医生、营养学家……统统没有,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打

高尔夫全凭感觉。即使肯德尔的建议让他获益匪浅,迪马科也没有考虑请个教练。他只相信和他一样在场上面对电视镜头打球的人。迪马科以NBA球星艾弗森为例说明孤军奋战的理由:“假如艾弗森某晚投坏了一个球,他怎么办?第二晚再投过呗。”每轮比赛前,迪马科大约打20个球热身,赛后他从不会对着录像使劲琢磨挥杆、切杆。如果要寻找迪马科7个亚军之谜,要寻找他能在大师赛上获得第2但也可以在一系列小比赛中被淘汰的原因,或许这些就是答案。凭天赋和感觉打球也许能成为一个高手,却很难取得伍兹那样的成就。

  不过没有心理医生指导的迪马科有自己的减压办法。每逢比赛紧张激烈的时候,他就会闭上眼睛想想两个孩子,想想他们做过的有趣事情。迪马科不把高尔夫当成是生活的全部,对于那些高尔夫学校里整天只想着高尔夫的年轻人,他的劝诫是:“过点正常生活吧!”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