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82个冠军还有一半 老虎伍兹没忘另外一个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自从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头衔开始就一直在追逐尼克劳斯的大满贯赛纪录。他认为这是衡量他一生的重大指标。可这不是老虎伍兹唯一的目标。

  六个月前在多拉的停车场,老虎伍兹被记者问到哪些纪录对他最重要。“始终都是一样的。”老虎伍兹说,“大满贯赛,以及冠军总数。”

  老虎伍兹很少提大满贯赛之外的其他纪录,可是他明显做过功课。老虎伍兹被问到桑姆-史立德总共拿了多少个美巡赛冠军时,很快就回答说:81个。可是他却停顿了一下,然后改口说:“等一等,现在应该是82个了。”

  美巡赛直到1995年才将英国公开赛正式划入自己的名下。但是2002年,美巡赛就完全转变了自己的记录本,接受了所有英国公开赛冠军,包括桑姆-史立德1946年在圣安德鲁斯赢得了那一个。

  老虎伍兹无疑与桑姆-史立德相差还很大,可是老虎伍兹每夺一个冠军,他的说服力就大一点。星期天下午在NEC邀请赛上,老虎伍兹在关键时刻拿下一只小鸟,以一杆优势战胜迪玛科赢得了本赛季第五个冠军,职业生涯第45个冠军。星期天同时也标志着老虎伍兹九年职业生涯的一个终结,这意味着老虎伍兹平均每个赛季夺冠数为5个。他将来是否能保持这一速度有赖于他的健康状况(已经动过一次膝盖手术),竞技水平,以及他还将多少次重整自己的挥杆姿势。

  最近的挥杆姿势更改在汉克-哈尼监督下进行,明显已经取得了成效。谈到发球的精确度,老虎伍兹绝不可能与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搞混。可是老虎伍兹已经不再惧怕他的发球杆。在火石,他发球上球道超过了一半,56个准确上了29个,更重要的是只有两、三个特别偏离航向。

  不少人相信现在长打选手可以在球场上横冲直撞了,因为他们很容易从长草中用挖起杆攻果岭,甚至比7号铁从球道上攻果岭更容易。不过事实并不是如此。星期六,老虎伍兹从11洞果岭发球出去后遇到很大麻烦。最终,他不得不从树枝间一推一切,救起一个标准杆。星期五,老虎伍兹在18洞遭遇树林,吞下一个双柏忌,结果从单独领先位置跌下来,成了并列领先者。星期天,他再次在18洞遇到麻烦,幸好他最终保平标准杆,避免了延长赛。可是在发球杆上,老虎伍兹并没有退却。

  “我对发球杆的信心比我职业生涯任何时候都要充足。”老虎伍兹说,“我几乎每一洞都抽出发球杆来击球,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将小球放在球道上。我过去可没有那种能耐。如果你回放我全盛时候的情形,我经常是在发球台上使用2号铁,又或者是3号木,试图使得小球能继续往下打。现在,我知道自己能发好球了。

  “是的,我也击出坏球,但它们不再是过去的样子。”

  统计数据并不是老虎伍兹描述的那样,但是老虎伍兹相信他能准确击上球道。他现在开始使用维杰-辛格过去两年应用的策略:在其他球员为位置而战的球洞使用发球杆。

  老虎伍兹在火石展示出的另外一个优势是他总能成功封锁冠军的大门。当他处于54洞领先的情况下,他在美巡赛的战绩已经改善为33胜3负,从国际范围内看,则为38胜5负。与他最后一组出发被打败的选手包括古森、米克尔森、比约恩、李-维斯特伍德和费瑞(Ed Fiori)。费瑞也许对于其他选手来说并不著名,但是相信老虎伍兹会铭记这个人。因为那是他第一次作为职业选手取胜时的对手。那是老虎伍兹转职业后的第三场比赛:1996年方庭市精英赛(Quad City Classic)。

  老虎伍兹也许真不应该赢NEC邀请赛,因为他在火石真的丢了太多8英尺以内的推杆。老虎伍兹也许真不应该赢美国名人赛,因为最后一轮迪玛科真的太犀利了。可是他都做到了。经过NEC邀请赛之后,老虎伍兹仍位于奖金榜榜首,总奖金达到了850万美元。他有机会超越2000年自己的奖金纪录,也有机会超越维杰-辛格去年创造的1000万美元奖金纪录,尽管他2005赛季将参加的比赛不多了。按照规律,老虎伍兹今年还有四场个人比赛要参加:波士顿举行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旧金山举行的美国运通锦标赛、以及佛罗里达举行的船井精英赛和乔治亚举行的巡回锦标赛

  如果比赛更多在俄亥俄举行,老虎伍兹也许更能追赶桑姆-史立德的纪录。老虎伍兹在俄亥俄的两个球场里总共赢了7个冠军:四个在火石(NEC邀请赛),三个在菊野(纪念高球赛)。

  人们告诉老虎伍兹,普利司通接下来将赞助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这意味着火石将举办这一赛事到2010年。老虎伍兹听到后笑道:“真是好!”

  (小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