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谁是高球一哥 伍兹辛格米克尔森三大巨头PK(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实习生 梁冬妮

  谁是PGA最佳高尔夫球手?关于PGA最佳球手的争论从来没有休止,“粉丝”们面红耳赤以至于唾沫相搏。在这里,我们用不可争辩的数据来说明谁是高尔夫球一哥。

  一哥之争仅三巨头有资格

  在高尔夫球一哥的争夺中,只有“老虎”伍兹、辛格和米克尔森三大巨头有资格。

  有“粉丝”说不如考虑让恩尼·埃尔斯和雷铁夫·古森也加入这个“PGA顶尖球手俱乐部”,可惜他们的成绩与上面三位的成绩无法比拟。埃尔斯受到伤患困扰,在近年的四大比赛中没有赢得过一次冠军;古森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不但2003年的PGA赛事中缺席,来到2004年的他根本没有参加任何一场赛事。

  不过,由于获得高尔夫四大赛冠军的“含金量”明显比其它赛事高好几十倍,因此最近赢得PGA锦标赛的菲尔·米克尔森立刻身价暴涨,跻身PGA最佳球手候选之列。

  假如把这项数据除去,米克尔森的统计就不会让人如此惊讶了,也不会把他将伍兹、辛格放在一起比较。
谁是高球一哥伍兹辛格米克尔森三大巨头PK(图)
米克尔森

  夺冠次数辛格第一

  辛格>伍兹>米克尔森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在这一点上,辛格和伍兹的统计数据非常接近。

  “老虎”伍兹今年的表现非常好,一扫近年的颓气。至于维杰·辛格今年的表现还是一贯出色,而且他今年所参加的赛事比前两位选手都要多:比伍兹多26场,比米克尔森多17场。别忘记,辛格今年已经42岁,比少年得志的伍兹大了整整11岁,而且也比“千年老二”米克尔森大9岁。已经踏入40岁大关的辛格可称得上是表现最出色的“老将”。40岁后的他已经夺得17次赛事的冠军,他是目前惟一能追平高尔夫历史上的顶尖美国球手山姆·史尼德的纪录。

  而在“老虎”和辛格旁边的米克尔森除了在高尔夫四大比赛胜率上的比较,其它数据似乎都不能和前两位比拟。米克尔森今年的成绩只能算差强人意。
谁是高球一哥伍兹辛格米克尔森三大巨头PK(图)
辛格

  天分加勤奋对比

  伍兹>辛格>米克尔森

  跻身PGA最佳球手行列,极度艰苦的赛前准备和练习是不可或缺的,而辛格和伍兹就是最好的例证。据悉,辛格平时是从早上一直苦练到晚上,并因此而闻名高球界。而伍兹同样选择进行魔鬼式训练,能夺得好成绩就是靠从不间断地挥杆练习。米克尔森在比赛中一直保持小心谨慎的心理,他是惟一在PGA之前的巴特斯罗俱乐部夺得冠军的人。

  只是比较过去三年的数据就断定谁是PGA最佳球手难免比较冒险。伍兹每场比赛的出场费是三人之中最高的,他还曾赢得两次高尔夫四大比赛的冠军,而且近两年在四大比赛的平均排名也是在三人之中以微弱优势领先。辛格参加的赛事最多,赢得不少的胜利和奖金,几乎每项赛事都能看到辛格的身影,不过最近他的表现似乎有所回落。米克尔森不但赢得的比赛胜利比前两位球手少,被称为“千年老二”的他获得的冠军更是寥寥可数。不过他也曾赢得两次四大比赛的冠军,包括最近的PGA锦标赛冠军,为他的最佳球手候选身份增色不少。

  伍兹人气无可比拟

  伍兹>米克尔森>辛格

  作为一个竞争对手,球员除了必须具备天赋,还必须带有少许憎恶的感情。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和维杰·辛格这三位球手所表现出来的天赋和独特的个人风格赢得不少高球球迷的尊重,也获得他们不少的爱戴。

  “老虎”伍兹在世界各地几乎成为高尔夫的“代言人”,全世界的人尤其是年轻一代,更是非常崇拜和爱慕伍兹。而米克尔森走的则是另外的“亲民”路线,他有强大的实力但表现不时令人失望,“千年老二”的作风,也能吸引到普通球迷的关注。辛格与上面两位相比,就显得比较“粗线条”。他像骡子一样顽固,实力比任何人都强,而且他的比赛表现总能保持一贯水准,使得喜欢他的球迷总是会热烈地拥抱他。古森或许有着和他同样的作风,而埃尔斯则是一个不错的跟随者。

  尽管辛格的成绩是一个难于超越的纪录,但这并不能在“伍兹的高尔夫世界”造成影响。伍兹就是有诀窍能让所有高球球迷的目光只关注到自己的身上,现在的米克尔森也慢慢抓到这种诀窍,因此现在的辛格很明显在承受折磨。从来不会有一个叫《维杰的最佳精华》的栏目在高尔夫频道播出,也没有什么运动杂志的封面会以“人们的选择”来称呼辛格。

  不管如何,这还是高尔夫世界一个美好的时代。正当我们错过了米克尔森那场精彩夺冠的比赛时,他又以自己的实力和比赛表现成功回到大众的视野之内。

  辛格大概是巡回赛上惟一一个敢在“老虎头上找虱子”的人。在2000年的总统杯比赛上,辛格的球童公然戴着一顶印着“谁是泰格?(Tiger Who?)”的帽子。另外在2004年的莱德杯,伍兹和米克尔森的联手表现不佳,辛格发表言论暗指米克尔森的比赛表现缺乏诚意,与全美国球迷心中的英雄形象相差甚远。
谁是高球一哥伍兹辛格米克尔森三大巨头PK(图)
伍兹

  2005年数据统计

  项目辛格 伍兹米克尔森

  全部赛事冠军(胜率)4(17%) 4(25%) 4(23%)

  奖金$6954003 $7292674 $5568775

  比赛出场费 $302347 $455792 $327575

  进入前三名次数 8 9 5

  比赛平均排名3.252 26

  大满贯头衔 0 2 1

  2004-05年数据统计

  项目辛格 伍兹米克尔森

  全部赛事冠军(胜率)13(25%) 5(14%) 4(10%)

  奖金$17859169$12658146$11653598

  比赛出场费 $343445 $361661 $298810

  进入前三名次数 20(38%) 16(45%)12(30%)

  比赛平均排名10.1 10 14.5

  大满贯头衔 1220

  2003-05年数据统计

  项目辛格 伍兹 米克尔森

  全部赛事冠军(胜率)17(21%) 10(19%) 6(9%)

  奖金$25442207$19331559 $12976735

  比赛出场费 $322051 $364746$209302

  进入前三名次数 29(36%) 24(45%) 13(20%)

  比赛平均排名121321

  大满贯头衔 1 22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5,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