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少三人组中巡赛精彩对决 李超4杆优势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49 新浪体育
老少三人组中巡赛精彩对决李超4杆优势夺冠在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18日,2005中巡赛第二轮在廊坊艾力枫社

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小将李超凭借在最后一个洞抓下的小鸟,以71杆结束比赛,并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4杆在成绩榜上单独领先。
福建
老将吴伟煌打出本轮比赛的最低杆--70杆,总成绩落后3杆排名第二,上海老将戚增发本轮打出73杆,两轮总成绩140杆与同样打出73杆的天津选手刑晓轩排在并列第三。

  首轮比赛结束后以两杆优势领先的李超,今天早上9点30分与吴伟煌和戚增发在艾力
枫社东球场10号洞出发。第一个洞三人的开球都非常顺利,李超距离最远,戚增发次之,吴伟煌稍稍近一些,第二杆三位选手都顺利的把球放上了果领,戚增发面对10码左右的距离用了三推,吴伟煌第一推把球送到了洞边,守住标准杆,信心十足的李超面对5码距离并没有犹豫,果断的一推进洞,以一个小鸟球开始了移动轮的比赛。

  来到11号洞,李超的第二杆没能把球送上果领,小球停在果领环右前方的长草中,距离果领边20厘米左右,但是距离洞杯将近20码的距离,李超选择推杆把球送到了球洞右侧两码左右的位置,顺利拿下标准杆,同组的两位老将也以标准杆结束。

  来到标准杆5杆的12号洞,这个球场最容易抓鸟的洞,李超和戚增发的开球和攻果领都非常顺利,如愿的拿下小鸟,在这个洞打得最精彩的是老将吴伟煌,他开球之后距离果领还有260码左右,福建老将用5号木直接进攻果领,未曾料到小白球在果领上跳了几下居然滚出了果领,停在距离洞口15码左右的长草中,面对稍稍上坡的球路,吴伟煌选择球包内的56度杆,试挥几下后力度正好的一切,小球径直朝着洞杯而去,最后落入了洞中,抓下一记精彩的老鹰球。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1杆。

  标准杆4杆的14洞,吴伟煌三推吃到了本轮比赛个人的第一个柏忌,但是在标准杆3杆的15号洞,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再次抓住了机会,面对2码的小鸟推一蹴而就。挽回了前一洞丢失的一杆。此后李超在16号洞对果领速度的判断出现了失误,第一推力量过大,越过洞杯2码左右的距离,随后的一推再次划洞而过,最后吃到了本轮比赛的第一个柏忌。

  两老一小组合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在场媒体的注意,尾随的队伍也在慢慢壮大。李超在16洞吃到柏忌之后又在3号洞吃到柏忌,5号洞抓到小鸟,接着在7号洞3推吃到柏忌,来到结束洞,李超开球下了沙坑,但是第二杆精彩的切杆把球放在了洞口2码不到的位置,抓下小鸟。

  “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洞杯的位置非常刁钻,对选手救球能力的考验很大,”李超赛后说,“最后一洞的小鸟非常幸运,我感到非常满意,虽然比起昨天的68杆差了一些,但是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明天的比赛我还是争取打出自己的水平,只要是打出自己的真实成绩,即使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也没有什么。”

  “他是一位年轻有冲劲的球员,将来非常有前途。”老将吴伟煌赛后这样评价李超,“今天比赛难度很大,尤其是在距离长的几个4杆洞。比赛中推杆对我的影响很大,推杆感觉好,我的成绩就好。”

  在标准杆5杆的2号洞,吴伟煌标准杆上了果领,一记长推拿下小鸟,而在418码的4号洞他又三推吃到了柏忌。此后的5个洞,吴伟煌的果领边切杆帮了他很大的忙,在7、8两个洞都直接切到了洞口边上,轻推拿下标准杆。其它的三个洞则都是标准杆上果领两推入洞。

  与这两位一路起伏的成绩相比,同组的戚增发在13洞到5号洞的11个洞都以标准杆收场。“我的最高纪录是在一场比赛中18个洞都打出标准杆,因为我在第一个洞吃到柏忌之后就改用保守的打法,攻果领时都朝着果领中间打。我认为自己在后面的比赛策略完全正确,因为今天的果领非常难,不仅旗杆的位置刁,而且随着气温的变化,果领上水分不断的蒸发,所以各个果领的速度都不一样。所以很难判断,我在6、7两个洞都是因为对果领速度判断出现失误,出现了三推,连续吃到了两个柏忌。”

  在8号洞守平标准杆后,戚增发带着高于标准杆2杆的单轮成绩进入最后一洞。他的开球位置在同组的三人中最好,在这个358码的4杆洞,他直接把球送到了果领左前方的低洼处,球位状况不错,距离洞口不到20码距离。在李超把球放到洞口2码的位置之后,戚增发切出的球也直奔洞口而去,最后比李超的球位还好,并以一个精彩的小鸟球结束比赛。

  就在这组选手占据成绩榜前三位的同时,在他们前一组出发的天津选手刑晓轩也以高于标准杆1杆的73杆结束比赛,从10号洞出发的刑晓轩在13洞抓到本轮比赛的首只小鸟,在球场前9洞的1号和9号洞收获第二和第三只小鸟,但是他也先后在16洞和3号洞吃到柏忌,并在5号洞吃到了双柏忌。

  经过两轮比赛,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2杆以上的51位选手获得了晋级明天第三轮比赛的资格。参加比赛的4名业余选手全未获得晋级。小将肖瑟第一轮以77杆完成比赛,今天打出80杆之后与晋级线相差一杆,北京东方天星俱乐部的陈春峰两轮成绩分别为74杆和84杆,而薄宁的成绩是两轮相同的79杆,在业余巡回赛上曾经夺冠的李康以79、81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中巡赛首站之旅。

  (晓湖)


  爱问(iAsk.com)
  中巡赛 相关网页约6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