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卡鲁斯吃烧烤烧着手 伍兹坦言不认识这个小家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经常包括那些来自远方国度的球员,他们的名字你只能通过球包来辨别。马克-卡鲁斯(Marc Cayeux)甚至连那一点也没有。

  “我从来就没有听说过他。”老虎伍兹说,“这里没有冒犯,或者不尊敬的地方。我只是不知道他是谁。”老虎伍兹注意到马克-卡鲁斯,只是因为他们俩在NEC邀请赛前两轮安排到了一起。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今年的NEC邀请赛不过是多场比赛中的一个。而对于马克-卡鲁斯来说,这却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比赛之一。“这是我一生最大一场比赛。”马克-卡鲁斯说,“我之前从没有打过大满贯赛。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场大满贯赛。”

  马克-卡鲁斯的职业生涯十分曲折。2002年,他在欧巡赛上被淘汰11次,结果降到了小巡回赛中。两年后,他在挑战巡回赛上赢得两个冠军,再次获得欧巡赛参赛卡。马克-卡鲁斯的战绩对于整个家庭来说很重要,因为他父母还指着他过日子呢。由于津巴布韦政治和经济的原因,马克-卡鲁斯的父母都丢了工作。母亲曾到英国来当管理员,可是由于父亲心脏病发作,她就不得不回家照看先生。

  马克-卡鲁斯说他妈妈原来管理着一个BP加油站,可是津巴布韦政府却告诉加油站的老板,生意必须交给当地人,结果她妈妈就没了工作。马克-卡鲁斯的爸爸是一个电气技师,但是当经济萧条的时候,好几家公司都倒闭了,而他爸爸因此也下了岗。马克-卡鲁斯透露说津巴布韦外汇是非法的,因此他不得不通过南非的一系列银行转帐,钱辗转周折才能送到他父母手中。由于津巴布韦缺油,他的父母每天11个小时都没有电。“真是一场混乱。”马克-卡鲁斯说,“我不得不照顾父母。”马克-卡鲁斯有两年时间都在支持父母,为家庭的顶梁柱。“听起来有些奇怪,可我真的想回去。”马克-卡鲁斯说,“家就是家,无论它糟糕成什么样子。”

  马克-卡鲁斯上周在奥地利点火准备烧烤的时候烧伤了左手。当他握杆的时候,伤口达到镍币大小。他应该不参加比赛,可是他一生中又有多少次机会能参加总奖金750万美元的比赛呢。更何况这个比赛只要参赛就有奖金分。最后一名可得到2万美元。

  马克-卡鲁斯很高兴能去美国比赛,接下来他就获悉自己将同世界第一同组出发。“开始的时候,我真不敢相信。”27岁的津巴布韦选手笑着说,“这真是一项巨大荣誉,同时也是一场吓人的事情。很可惜我的手受伤了。不过要是我打不好,我至少会享受这样一个时刻。”

  甚至NEC邀请赛72人阵容中有来自22个国家的选手,其中包括印度的兰德哈瓦、泰国的贾第,但是马克-卡鲁斯仍然感觉自己像一个外人。他认为一些南非选手,比如伊梅尔曼。上个月在北欧名人赛上,他则与亚当-斯科特和马克-亨斯比同组过。可是老虎伍兹?那是一个马克-卡鲁斯只在电视中看到过的超级明星,要不是披绿茄克,要不是举起葡萄酒壶。

  “我不知道他真人是怎样的。”马克-卡鲁斯说,“他是那种你与他在球道上走,可以一起谈话的人吗?或者他总爱一个人孤芳自赏。我很尊敬他。他是一个传奇。”在问到以前最紧张的时刻时,马克-卡鲁斯回答说:“那应该是明天。”

  事实上,星期三上午,这种紧张时刻就来临了。马克-卡鲁斯选了鸡蛋和薰肉放在盘子里,当他要坐下来的时候,发现老虎伍兹坐的那张桌子正好有个空位。老虎伍兹、亨斯比以及巡回赛公关主管西德-威尔逊坐在那张桌子上。老虎伍兹与亨斯比当时正在交换球迷的笑话。威尔逊打破了沉默,而马克-卡鲁斯也就做到了那张餐桌上。“很高兴碰到你,马克。”老虎伍兹说,“认识你真好。”

  (小风)


  爱问(iAsk.com)
  NEC邀请赛 相关网页约2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